專題特輯

2019.12.14 | 2678次觀看

想加入航空業?我該具備哪些條件

文/ 莊惠謙 Giver/美勵心視界資深顧問&專業講師 原文出處:BeAGiver
分享

在航空面試課堂上,我一定會問同學一個問題:
「為什麼你想進入航空業?」

答案不外乎是:「有免費機票」、「可以環遊世界」、「薪水高福利好」…等等。

無論您的真正動機是什麼?在投遞履歷表之前,請先確認以下三點您皆符合:

1. 擁有健康的身心狀態
由於面試最後一關審查通常是體檢,因此B/C肝炎帶原者、地中海型貧血、免疫與精神系統相關疾病、色盲等皆不予錄取。

2. 擁有大專以上學歷
國籍航空要求應試者必須大專畢業,有些外籍航空則放寬至高中學歷。
若為護理科系,則有加分。

3. 具備聽說無礙英文能力
各大航空公司皆要求出示TOEIC550分以上或等同標準的英文能力證明,具備第二外語能力更好。

以上三點若皆符合,等於具備應試的資格。在決定報考前,您還必須盤點自己的特質、能力與興趣,是否與航空公司的企業文化、工作型態相符,如此圓夢這條路才能走得順利而且長遠!

➤ 想進航空業?擁有40年航空業經歷顧問,在104高年級一對一職涯諮詢等你來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