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企業徵才平均招募時間逐年增加之問題,「104儲備菁英人才」為您建立專屬人才庫|人資F.B.I.報告

文/104人力銀行

職場力》小編根據104人力銀行於2021年所提出的《人資F.B.I.報告》,為大家整理報告的重點摘要,希望能夠提供人力資源工作者、企業相關的觀察與發現,一窺2021年的產業趨勢,並從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角度,給予相關的人才管理建議。

本文將從【招募人力】的時間成本解析,也歡迎大家追蹤更多《職場力》上的《人資F.B.I.報告》精華,獲取更多需求資訊。

2020年人員平均招募時拉長(含一般職、主管職),HR徵才耗時費力

2019年2020年
人才平均招募天數人才平均招募天數
一般職30天37天
主管職39天46天

2020年企業在進行人員招募時 我們觀察到不論是招募一般職 、 或是管理職人員 企業平均招募一位人才所需花費的天數皆比 2019年來得長 。

  • 一般職: 2019 年人才平均招募天數需 30 天,2020 年來到 37 天,平均增加約一週。
  • 主管職: 2019 年人才平均招募天數需 39 天,2020 年來到 46 天,平均也是增加約一週的時間。

依此, 2020 年對於負責招募的 HR 來說,需花更多的時間、心力,才能讓員工到任。


透過【104 儲備菁英人才】定期儲備優質、合適企業人才,縮短招募時間成本

我們觀察 2020 年企業所使用的徵才管道與其人員平均招募天數狀況,找出較有效益的招募管道。

從數據結果來看,2020 年有運用「儲備人才庫」進行人員招募的企業,其人員平均招募天數,不論在一般職、或是主管職人員,皆明顯較短。

2020年人才平均招募天數

然而並非所有企業都有建立自己的儲備人才庫,企業未建立的主要原因為現有的徵才管道已能滿足招募需求,而已建立人才庫但卻未用來徵才的企業,則是考量到人才庫裡的履歷活躍度問題。

企業未建立/運用「儲備人才庫」徵才主因

企業建立「 儲備人才庫 」 後 後續的維護著實是一項大工程 。

建議可運用「104 儲備菁英人才」作為企業的儲備人才庫 此服務係與 104資料庫結合 定期觀察求職人員是否有在找工作可解決企業所擔心人才活躍度的問題 。


【人資F.B.I.研究報告】

以人力銀行普及於企業市場,服務超過 39 萬家企業會員的 104,期望透過人資調查研究,持續提供人資從業朋友有關台灣人力資源管理的趨勢資訊。

承蒙人資好朋友們的參與調查及經驗回饋,此調查活動在 2021 年已邁入第十年,研究架構亦更趨完整,其中包含人資關鍵作業(Function)預算(Budget)、與關鍵指標(Indicator)等三大主題,故以三大主題的英文字母開頭為其命名為簡單易記的「人資 F.B.I. 報告」。

2023年人資FBI調查

自 2018 年起,除原有的 F.B.I . 架構外,也將人資好友們關心的「HR 作業困境」「數據化管理 HR 資訊」也納入分析範疇,讓人資朋友們更能掌握時勢脈絡。

這份「人資 F.B.I. 報告」不僅是一份趨勢研究報告,也是人資從業人員很好用的工具資訊,建議您保存這份報告,隨時翻閱。

2023年人資FBI調查 F.B.I.使用時機


關於【人資F.B.I.】,還有更多精選觀點值得推薦:

最新HR新知,【人資充電】上都有!

★ 小編精選專欄,趕快追起來! ▶ 點我馬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