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充電

2021.12.07 | 3005次觀看

降低求職者No Show,6種提升面試到談率的方法

企業徵才時非常容易遇到求職者「面試爽約」、No Show,導致HR在招募過程中耗費心神、徒增困擾,我們根據人資前輩給予的建議,提供您6種有效降低「面試失約」的作法,提升招募效率。

文/NotOnlyHR
原文標題:【人資】六種提升面試到談率的方法

降低面試者 No Show(爽約)的方法

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企業安排面試,平均三位面試者,會有一位缺席,許多企業也會看招募的到談率(實到人數/應到人數),分享幾個降低no show的方法。

1. 是透過電話跟對方確認面試排程,而非單向的e-mail

雙向溝通,確認對方時間可以,並告知對方,不能赴約請務必事先告知。

很多新手人資是不打電話的,這樣會錯失很多讓求職者更認識公司,也讓招募更認識求職者的機會。

2. 若是電話邀約面試,直接請對方拿紙筆記下

直接請對方寫下時間日期地址,及公司名稱,貼心一點也可以詢問對方可能是透過甚麼交通方式,若是捷運,可告知鄰近幾號出口,

相信我,很多人安排了時間,但不太記得他要面試的公司叫甚麼,

這樣的要求其實對有些求職者來說挺麻煩的,建議斟酌使用。

3. 行銷公司的優點(福利)、吸引求職者

向對方推銷公司的優點,文字電話皆可,要推對方可能會被吸引的點,讓對方對這場面試產生興趣,讓對方想把時間保留下來,

例如,公司年假比勞基法多五天、公司內有自己的錄影攝影棚(這點25歲以下很喜歡),這可以降低小公司在招募時,因為知名度不高,所以面試者選擇去其他場面視的機率,不同族群的求職者重視的不同,在行銷前都要先想清楚。

4. 發行事曆

行事曆適用於坐辦事室的面試者,

若是服務業,較無收mail或確認當天行事曆的習慣,建議斟酌使用。

5. 前一天發簡訊給對方

有預算的話,前一天發手機簡訊提醒對方面試時間、地點,這適合不常使用e-mail的職務。

6. 若是跟長官面試的話,在面試前一天打電話給對方提醒

若是高階人才,或是有安排跟否則跟高層長官面試,強烈建議前一天打給面試者,否則預約了長官的時間,面試者沒來,會很尷尬!

當然,這些方法,只能防止面試者忘記,盡力吸引面試者的興趣,降低跟其他場面試撞期而選擇去其他場,

但無法預防本來就愛爽約的面試者,也很難防止已經拿到offer的面試者取消面試。


關於【徵才招募】,讓104職場力來幫您!

「面試過程很愉快,但最後卻拒絕了Offer....」,該從求職者體驗優化流程細節了!

最新HR新知,【人資充電】上都有!

★ 小編精選專欄,趕快追起來! ▶ 點我馬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