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信務必寫到4重點,「這件事」最重要!預告離職email教學範例

離職信/辭職信怎麼寫才得體?人資建議,即便已經面對面提出離職申請,通常仍需透過一封「正式離職信件」告知公司成員。寫「正式離職信」有4大重點,其中有一點很重要,務必表達你會主動交接,也可以表達你對於交接工作的看法,關鍵就是要讓老闆放心、留下良好印象。跟著本文的辭呈範例學起來!

文/NotOnlyHR

華人的文化下,人們都不擅長說再見,擔心無法好聚好散。當你已經面對面提離職之後,在正式預告離職的mail裡頭,哪一些是必寫的呢?

預告離職信4大重點

  1. 首先,開門見山表態要離職,如同其他性質的 mail,開頭先講重點。
  1. 接著,告知明確的離職日(最後工作日),建議告知最後工作日,離職日也可以,離職日就是你該退保的那天,若有意要把特休休完的規劃,也可以在這個部份告知。
  1. 然後,簡單的表示感謝公司,或是表示遺憾未來不能一起共事;再不情願,還是建議要感謝公司一下,一句也好,就跟你和男/女朋友分手的時候一樣,總會謝謝一下對方。
  1. 最後,主動傳達會完成交接事宜,這一點很重要,務必表達你會主動交接,建議也可以表達你對於交接工作的看法,例如,如果你是主管職,你認為底下有誰可以先接你。

【離職信範例】預告離職Mail範例

主旨 : [呈請核示] 離職申請

Dear OOXX,

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辭職,因未來生涯另有規劃,已決定辭去現在OOXX職務,OOO年XX月XX日為最後工作日,感謝公司給予我的信任與空間,我在接下來的日子會盡全力完成交接事宜,祝公司未來事業蓬勃發展。


《104職場力》小編補充-離職退Line群方法:

離職時,通常也會一併退掉工作Line群。群組有大有小,小編建議,大群可以趁亂退出,小群通常是過去工作較為密切的夥伴們,退出前可以禮貌性告知:感謝各位過去在工作上的照顧,我即將離開公司,希望未來還能有其他合作機會,祝事業蒸蒸日上。

除了禮貌退場,更重要的是藉此舉動讓所有同事知道你的離開。小編聽說曾經有同事默默退出小群,結果又被不知情的同事拉回群組,亂尷尬的。

(原文標題:告知離職的mail要寫甚麼


關於【提離職】,還有這些眉角要注意!

★ 【104人力銀行LINE好友,熱烈募集中!



點選【圖片】加好友,週週職場好文推播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