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360

2019.12.17 | 2330次觀看

又到歲末年終考核季,你的「自我競爭力」夠嗎?

文/Yvonne Lin(甘霖廣告公司副總經理)

每年到這個時候都是大多數公司進行考核作業的階段,作為年度發放獎金或調整薪資的依據。但是,主管怎麼看我,似乎跟我們對自己的認定總有一段落差,該如何面對才是健康的態度呢?

主管除了單看我個人的表現,還需兼顧部門其他同事,甚至跨部門之間的平衡性,因此,個人成績已經不是決定結果唯一的元素了。那我能掌握的是盡力將工作任務做好,和團隊合作同步向前。至於最終考核帶來的結果,就要坦然面對並適當放下了。

一年的開始,更重要的是自我檢視及展望未來,回顧過去一年有那些想法尚未達到,那些狀態仍有優化空間;新的一年對自己又有甚麼期許與目標,具體列出三到五項,若能簡單規劃出作法就更理想。

與其花費情緒在不平衡或作比較,更該花時間在經營自我競爭力,剛畢業或許是工作在挑你,但隨著經驗的累積就不竟然了。要化被動為主動的關鍵是你在產業及職場上的價值。

總之,專注而有計畫地在提升自我能力,更能創造長期而穩定的未來,不要被短期的考核牽絆了往前進步的決心。

 (原文標題:又來到 歲末年終考核季)


這些【年終考核】觀點也供您參考: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