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上班族一整天的「5個超療癒Podcast節目」大推薦!【職涯診所Podcast週年慶】

狂賀104「職涯診所」podcast節目滿週年啦!這一年真的非常感謝,各位聽眾朋友們的支持和鼓勵。歡迎到第80&81集,收聽我們的節目一週年回顧特輯喔!

而今天,小編要來為各位上班族朋友們,推薦5個私藏的「療癒系podcast節目」。從超精闢、深入的學習型頻道,到寓教於樂、歡樂無限的輕鬆節目,通通都有!還特別按照上班族的日常作息表,精心整理了適合各個時段的優質節目,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文/職涯診所Podcast

狂賀104「職涯診所」podcast節目滿週年啦!這一年真的非常感謝,各位聽眾朋友們的支持和鼓勵。歡迎到第80&81集,收聽我們的節目一週年回顧特輯喔!

「職涯診所」一週年回顧特輯:EP80 職涯診所1歲了!週年慶回顧特輯(上)  https://pse.is/3v7vcu

「職涯診所」一週年回顧特輯:EP81 職涯診所1歲了!週年慶回顧特輯(下)  https://pse.is/3w3atd

而今天,小編要來為各位上班族朋友們,推薦5個私藏的「療癒系podcast節目」。從超精闢、深入的學習型頻道,到寓教於樂、歡樂無限的輕鬆節目,通通都有!還特別按照上班族的日常作息表,精心整理了適合各個時段的優質節目,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1. 早上通勤:一人公司實戰手冊

這個節目很適合不甘於朝九晚五,夢想能透過一人公司、網路創業、投資或個人微創業,開啟自由人生的朋友們!內容包含各種的網路行銷、銷售策略、商業模式、聯盟行銷、投資理財、個人成長和身心靈相關話題。

早上通勤時聽,很有一種即將開啟新人生的興奮感。保證那種苦命社畜的感覺,馬上就一掃而空。開始覺得一切的努力和學習,都是為了自己更自由、不受工作束縛的將來。頓時整個人都會熱血沸騰起來! 未來想要擁有 “更自由” 的生涯規劃和個人發展的朋友們,從這個節目裡面可以學到很多,乾貨滿滿!


2. 中午午休:職涯診所

內舉不避親,我們家的節目每一集都企劃得超級豐富!很適合中午午休時,一邊吃飯一邊充電。

主要是以「求職/履歷/面試」、「各種職場大小事」和「職涯發展」相關的主題為主。每集節目,都會特別邀請多位相關的業界前輩前來分享,大家一起討論某個議題、解答聽眾疑惑。

觀點不會像一般訪談節目一樣過於單一,可聽到多元角度的聲音。有時還會同時邀請「代表企業端」和「代表求職端」的兩邊來賓,一起上節目來分享。常能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非常好玩!

也會不定期邀請到各個領域裡的大咖前輩,上節目來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 真的每一集都很好聽,不知不覺的就能讓人學到很多。有一種聽著、聽著,能力值也跟著一直提升的感覺!


3. 下班通勤:下班打給我

這個節目,就比較輕鬆啦!裡面會跟大家暢聊出社會之後,除了工作以外的各種人生衝擊時刻、艱難挑戰和價值觀碰撞歷程。

每一集的主題,都是以「到底為什麼…」起頭,內容包山包海。出社會後的友情、爆紅的廢物商品、下班副業、奧客生態、職業倦怠、靈性探索、質感生活、炎上事件、奢侈品風潮…,通通都可以是探討的範疇! 有「思葒/S編」和「青椒」兩位主持人加在一起,節目就是超有趣!聽他們大聊總是大中小編的心,讓人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大推!


4. 晚安陪伴:大人的Small Talk

這個節目主要是分享,各種成為「成熟大人」的必備學問。內容包含:職涯發展、人際溝通、個人成長、商業管理、兩性關係…等等,包山包海。

這種輕鬆、沈穩的療癒系小talk,真的很適合晚上睡覺前聽。主持人的聲音很有磁性、很好聽,內容不會太生硬也不失深度。聽完不只能有所收穫,心情也會異常的平靜,剛好陪伴你進入晚安模式。


5. 週末充電:不務正業的超能力

週末的時間呢!就來聽聽輕鬆、有趣,又能夠自我充實的節目吧!

這個節目主要是以訪談為主,裡面會訪問很多有夢想的人,去深挖他們不務正業、勇敢追夢的故事。主持人很有趣、又會聊天,常常都能問出很多別的地方聽不到的秘辛、教學和深入分享。

看著一位位的來賓,明明都一樣要面對現實的生活、柴米油鹽和許多的責任與不得已。卻仍舊可以利用零碎的時間去學習、去發展自己的興趣和熱情,最終拓荒式的為理想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就覺得非常激勵人心! 聽完便會不自覺開始,特別有動力的計畫起自己的一整個週末來。心情也會有一種被點亮的感覺,充滿熱血!


以上就分享到這邊啦!希望能對上班族朋友們有所幫助。就用這些精彩的podcast節目,來打發無聊的空閒時間,一起學習成長、療癒身心吧!

大家也有自己喜歡的podcast節目嗎? 歡迎留言分享!更多精彩內容,都在「104職涯診所」Podcast!


收聽更多|職涯診所Podcast


更多精選單集|104 職涯診所 Podcast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