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復甦有望,40年資深前輩帶你求職超前部署!

你也嚮往在空中飛的生活嗎?想考空服員該如何踏出第一步?本來就競爭激烈的航空產業,面臨狀況時好時壞的疫情,為想要投入該產業的人們帶來更多的挑戰。2022年初傳出航空業豐厚年終的好消息,難道航空業要全面復甦了嗎?想要求職的人又該如何準備?讓40年航空業資深前輩帶你超前部署。

原文出處 / 104高年級一對一諮詢

Andy 大學畢業後在飯店業擔任櫃台人員兩年半時間,大部分都在服務日本、韓國或東南亞等亞洲的旅客。之後想轉職到航空業,鎖定空服員為目標。但從來沒航空業相關的工作經歷,又受到疫情影響,為他的求職之旅增添了不少變數⋯⋯

航空業40年資歷顧問,客製化輔導履歷面試

Andy 在幾年前就想進入航空業,卻碰到疫情攪局,讓航空業人事凍結。近期才開始陸續有國內外的航空公司準備招募新血儲備,讓他求職之路出現一絲曙光。過去都只是在網路上爬文找資料,為求慎重,希望自己的面試表現能再更好,碰巧看到104高年級的諮詢顧問中,郁斐顧問在華航擔任近 40 年資訊工程師及主管,想徵求前輩的建議,於是報名諮詢。

郁斐老師很認真看過 Andy 的履歷後,針對他過去的經歷點出他可以加強的重點,建議他在面試時準備更加個人化的應答,而不是照著網路上的參考解答回答,這樣做能加深面試官印象。像是多引用過去工作經驗中的故事,證明自己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能為公司帶來更多價值。

輔導過後更有信心,未來發展無限可期

一開始報名諮詢,Andy 表示只是想知道資深前輩會用什麼樣的角度看待自己的履歷,以及想了解航空業的面談技巧。諮詢過後卻得到比預期更大的幫助,他非常感謝老師毫無保留,針對個人狀況客製化的協助,而不是只講很籠統的原則。

在諮詢過程中,Andy 覺得 郁斐 老師相當親切,沒有長輩威嚴,十分好接近,讓他覺得諮詢時非常放心,有任何疑問都可以用聊天的方式詢問老師,經過老師的輔導後,心裡也更踏實。老師除了肯定他過去的經歷,也給他許多可以修正的地方,讓他面試時能表現得更好。

除了履歷及面試之外,老師也提供關於航空產業內的見解,都對未來職涯規劃很有幫助。像是空服員飛到一個年紀之後,有些人會因為身體因素退下來。但退下來不代表航空業的職涯中斷,而是可以帶著擔任空服員時期學習及磨練的工作技巧,轉任地勤工作,繼續將優質的服務帶給旅客。除了空服一職,航空業也有許多職缺可以在其中發光發熱。隨著全球疫苗注射的普及率,航空業也預期在2022年復甦。等待春燕來臨時,Andy 的精彩職涯即將起飛。有志航空業的你,也可以像 Andy 一樣超前部署,好好準備自己,在航空業贏得舞台。

【關於104高年級業界顧問- 郁斐】

郁斐老師 在航空業40年的經驗,對於航空相關業務及新人招募與幹部培育有豐富經驗,現為104高年級一對一職涯顧問。協助資訊、航空及各個產業的求職者找到職涯定位與解決工作上的難題。

在華航擔任近40年航空資訊工程師及主管,曾任華航通信中心督導、資訊處工程師、資深工程師、資訊服務部經理、系統規劃部經理、華經資訊客服主管,並當選公司模範員工與全國模範勞工。

還有其他職涯的困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