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問快答】Omicron來勢洶洶!你有WFH過嗎?| 104玩數據

Omicron好可怕,愈來愈多公司WFH。你呢?

↓↓往下看看其他人有沒有WFH?你是不是邊緣人?↓↓

老闆:WFH員工就是會偷懶,而且也會降低員工的向心力「根本沒有人在WFH啦!」

不對喔~根據104人力銀行最新發布國內首份結合企業與求職會員的WFH認知調查報告顯示,

截至目前,各約5%的上班族和企業正在WFH,過去1年,因疫情一度緊繃,37.7%的上班族、58.1%的企業曾經WFH。

老闆:啊~這個不準啦!那你跟我說到底哪些企業在WFH?

104玩數據整理出綜合曾經及正在WFH的企業及上班族,企業多具備以下五大特徵質:

1.北部、大型(員工500人以上)、外商、上市櫃
2.軟體網路/電信通訊、大眾傳播、電子資訊/半導體資訊科技業、金融投顧及保險業。軟硬體資訊設備充足(抗性低)
3.新創公司。節省租金成本
4.公司文化自由開放,員工平常無即需打卡
5.跨國公司。克服時差,且在台員工人數少

104玩數據觀點:

2021年5月covid-19疫情三級警戒,企業和上班族為了防疫「被迫」在家工作WFH (work from home) 。部分上班族體驗WFH的彈性與自由,對WFH、或WFA(work from anywhere)公司以外的隨處工作,心生嚮往。

我們發現,實施WFH或WFA的企業具有五大特徵質:軟硬體資訊設備充足、e化或線上程度較高;人資規劃力完善、多屬大型企業或上市櫃公司;對於減降辦公室租金需求更高的新創公司;原本就免打卡、公司文化較開放的外商公司;或屬於跨國公司在海外的單一員工 。

隨Omicron變種病毒再起,WFH再度升高!當WFH或WFA已成一種群體行為或社會經驗,其中的工作效率、產出、優缺點、以及新信任關係,成為2022年開春職場「與疫情共存」的第一章。

104玩數據  祝 工作順利 防疫平安

想WFH你必須要知道的事
想WFH?揭密15類職務、5大特徵質企業最有機會| 104玩數據
WFH工作數3年成長4.6倍 為何6成有經驗的企業認為是雙面刃?| 104玩數據
WFH是一種員工福利嗎?| 104玩數據
用離職當手段,有望WFH嗎?| 104玩數據
我能跟公司說,我要WFH嗎? | 104玩數據
WFH是工作解藥?還是毒藥?| 104玩數據
WFH鏡頭全紀錄,就信任了嗎?| 104玩數據

【(Live直播)當WFH來臨,你準備好了嗎?】


關於【WFH】營運模式,還有這些觀點推薦給您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