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招募的秘密武器:簡單3步驟、馬上加速找人效率

根據104《人資F.B.I.報告》調查發現:93.3%企業進行人才招募過程中遭遇難題,其中資訊不足難以掌握相關同業、投遞履歷人員條件不符需求等情形特別嚴重。104多種服務都提供數據參考,教您透過簡單3步驟快速找人才。

文/104人力銀行

先前《職場力》上《人資F.B.I.報告》整理報告的重點摘要與精華,建議百人以下企業可加強蒐集【各招募管道求才效益】的相關數據;百人以上企業則可透過【職業適性測驗】與【104 雇主品牌】補足徵才相關數據,進而優化招募成效。

104服務提供各項資訊,我們可透過簡單3步驟掌握市場趨勢、人才偏好以及競爭力分析,協助我們做有效率做好人才招募的工作。


步驟1. 查看即時數據,隨時掌握市場供需

透過104服務當中的【即時數據】,可精準解析目前市場上的供需狀況,藉由以下的方式拆解趨勢:

  1. 清楚市場上符合公司的招募條件人才有多少?
  2. 目前履歷開啟的人才又有多少?
  3. 招募管理系統的履歷都看完了,還有其他潛在人才可接觸嗎?

查看即時數據,隨時掌握市場供需

想知道招募條件怎麼調整,可以接觸到更多好人才嗎?


步驟2. 瞭解人才樣貌、人才偏好、人才經營成效

在招募過程當中,我們需要理解目前在市場中的人才條件、求職者樣貌,才能避免「需求與實際不符」,永遠找不到理想的媒合對象(或者藉此適時調整我們的標準,從現有的人才庫當中篩選合適人選)。

人才樣貌包含背景學歷、技能專長、求職行為.....等分析,比較求職中人才的條件跟公司期待是否有落差。

人才樣貌包含背景學歷﹨技能專長﹨求職行為..等分析,比較求職中人才的條件跟公司期待是否有落差

人才偏好包含從最近一份工作了解人才的基本要求及工作期望

人才偏好包含從最近一份工作了解人才的基本要求及工作期望

人才經營成效可從圖表分析你已接觸多少有求職行為的人?還有多少努力空間。

人才經營成效可從圖表分析你已接觸多少有求職行為的人?還有多少努力空間。


步驟3. 掌握誰在跟我搶人才?公司福利有哪些?

試著從同產業的競爭對手當中,找出公司目前的競爭優勢,知己知彼、針對求職者痛點出擊。

可從產業分析,瞭解市場上有哪些企業正在跟我搶人才?

從產業分析,瞭解市場上有哪些企業正在跟我搶人才?

瞭解同產業同規模的公司有提供什麼員工福利,有沒有我們可以加強的地方

瞭解同產業同規模的公司有提供什麼員工福利,有沒有我們可以加強的地方


歡迎點選【留下資料】,了解更多細節

人資招募的秘密武器,3步驟幫你快速找到人】

人資招募的秘密武器,3步驟幫你快速找到人


更多職場力【人才招募】觀點

提升招募轉換率,大家都在看這些:

最新HR新知,【人資充電】上都有!

★ 小編精選專欄,趕快追起來! ▶ 點我馬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