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問快答】轉職時,能主動談未來加薪嗎?

轉職時,總是要面對一翻兩瞪眼的「談薪」問題,覺得面試的企業還不賴,有長期發展的打算,想詢問未加薪規劃但又怕把企業嚇跑... 104玩數據整理出轉職季關於薪資的關鍵問題,幫助您在轉職談薪時百戰百勝

轉職時,你認為能主動談未來加薪嗎?

↓往下看解答↓

小明現在的公司因為連2年薪資「凍漲」因而在年後啟動轉職,因為薪資凍漲轉職時更在乎企業未來對於員工的加薪規劃,當面試面試官問到「還有其他想問的問題嗎?」,小明原本想開口詢問未來調薪規劃,但又怕還沒有戰功一直想著薪水會給企業不好的想法...

到底何時適合開口談調薪?104玩數據調查企業認為最適合談加薪的3個時機:每年打考績前26%、重要專案完成後20%、面試前先探詢薪資18%。企業還是希望先拿出實績再來談薪資。

除了薪資之外,104玩數據也建議,好的企業對於搶人才會祭出其他手段,包括3大誘因:有感的福利制度、彼此信任友善的職場文化、舒適良好的工作環境,職人在找工作時也可評估企業是否提供3大誘因,不只薪資滿意工作更舒服!

了解更多轉職你必須知道的事

他們的經驗告訴你如何轉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