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問快答】文科生擔任工程師有優勢嗎?

文科生好不容易獲得了科技或技術類職務的工作機會,但當面試官詢問「你沒相關背景,為什麼我們要用你?」、「你是文科生,你認為你有什麼優勢贏過其他理工出身的競爭者?」你知道該怎麼回答嗎?難道文科生與理科生相比就毫無優勢?文科生如何勇闖職場,104玩數據整理出文科生職涯發展關鍵問題,協助文科生掌握職涯如何發展?

↓往下看解答↓

讀文組相關科系的小明,想要擁有更好的職涯發展,於是投了技術/科技相關的職務,好不容易獲得面試的機會,但當面試官問到,「為什麼我們要捨棄理科生用你?」 時 小明除了想到「我肯學」之外,好像也想不出更好的答案…

文科生有優勢嗎?104玩數據調查,曾聘僱文科生擔任科技或技術類職務的企業發現,他們最肯定文科生的工作責任感、人際溝通、語言能力與團隊合作「軟實力」,不過邏輯思維與推演能力、工作專業技能認為需要加強的比例最高,「硬實力」仍是硬傷。

別擔心自己是文科生就矮人一截,文科生表現還是受到肯定的!104玩數據詢問曾聘僱過文科生擔任科技/技術職的企業是否推薦其他企業晉用文科生?1分低度推薦、10分高度推薦,整體意願為6分,其中,15%企業屬於高度推薦(8~10分),68%企業屬於中度推薦(5~7分)、15%企業屬於高度推薦(8~10分)。企業期待職人能文能武,文科生本身具備人文涵養「軟實力」 ,加上專業「硬實力」能培養,提升企業對於文科生的好感度。

文科生你還需要知道事

他們的經驗告訴你職涯如何邁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