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照顧者,從公部門服務轉戰工時彈性高的門市工作

104高年級50+
2022.03.14
2865次觀看

文/ 高年級50+

陳大哥小檔案
51歲居住蘆洲,大學畢,是高年級門市人員選訓計畫第二梯學員,已於計畫中體驗家樂福工作完畢後,順利被店長錄取兼職人員,主要負責產品貼標、補貨、查價等工作。

第一次見到陳大哥,他謙虛有禮、思緒清晰的令人印象深刻, 51歲的他,同時也是家庭照顧者,曾在政府公部門擔任約聘人員,當時他一邊上班也同時照顧家人長達十餘年,為了尋求更有彈性的照顧時段,陳大哥也運用公部門學習的溝通技巧,多次轉職,最後在大型美式知名賣場銷售人員,固定兼職上班,無奈遇上新冠疫情,收入受到影響,未雨綢繆的陳大哥再次思考其他適合中高齡兼職的工作,以持續保持收入不間斷。

從坐辦公室到服務業第一線,從不設限工作職務

求職心態開放的陳大哥,曾任政府就業輔導員,對於不同年齡層的求職者選擇性與困境,早有心理準備,當陳大哥自己從辦公室白領工作,再轉換服務業擔任門市人員時,並沒有對自己設限太多,或許是他那一份謙遜溫和、客氣細心的態度,讓他從百貨體系的量販店、連鎖藥局、美商量販店…各式規模的批發零售業中順利從事不同門市工作,一路務實累積到與客人直接面對面的自然應對,以及客服應變能力。

陳大哥在選訓計畫期間,表達能力好、清晰有條理,3C操作及配合度高,且能搭配量販店排班,很快通過選訓計畫成為會員。

「新」中生代職場人,具備自我健康管理意識

身為照顧者,很早就體會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所以陳大哥並不隱諱自己有高血壓,反而用積極態度面對保健活動,透過高年級門市人才選訓計畫中,護理師建議的健康指引,除了深化他按時服藥及追蹤血壓的觀念,也會留意自己工作中體能消耗狀況,懂得適度安排休息,算是相當重視自身健康的高年級代表!

為了心愛的家人,優先妥善照顧好自己身心靈,畢竟身體要健健康康的,才能負責好第一線的服務工作喔。

透過高年級計畫,順利轉職找到量販店工作

陳大哥與其他通過高年級選訓計畫面談的學員一樣,獲得實際量販店的職場體驗機會,這個機會可以提前讓中高齡朋友,了解店務與自己工作的契合度,這是一項對中高齡求職者頗受好評的安排,許多中高齡夥伴不是很確定自己到底合不合適服務業,有了這項體驗活動,可以讓中高齡求職者與雇主之間,能夠更自在確認工作意願,並且提供雙方精準掌握到實際的工作內容。

陳大哥也是報名本計畫後,免費取得培訓課程、通過面談等步驟,順利獲得到大型量販店直接正式聘用機會,目前為該店正式兼職人員,達到他原本設定的轉職目標,透過陳大哥的案例分享,我們也歡迎對於本項計畫有興趣的中高齡求職者,了解本計畫詳細資訊。

高年級重返職場 小秘訣
1. 不設限工作職務
2. 具備自我健康管理意識
3. 主動參與高年級就業計畫

104 高年級50+工作

我們致力於改善中高齡就業困境,透過【高年級門市人才選訓計畫】及【中高齡工作專區】,幫助企業看見中高齡朋友的優勢,讓50+求職者的價值,能持續在職場發光! 瞭解詳情

我們相信「工作」不應受到年齡的限制,讓每個想工作的中高齡者都能找到「適性的職務」,104高年級50+透過【嚴選人才服務】幫助中高齡朋友的優勢被企業看見,讓50+求職者的價值,能持續在職場發光!並與合作企業結盟,循序漸進導入職務再設計,攜手企業共創中高齡友善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