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財務績效 5 倍、效率提升 56%,104 人資系統讓人資成為企業重要策略夥伴

為什麼數位管理已成為企業營運的基本要求?除了因疫情趨動外,多項證據指出重視「數位文化」的企業,更可以創造 5 倍以上的財務績效。HR 在企業的角色是什麼?如何讓自己成為策略性人資?

文/104人資學院

數位化已成為企業持續營運的重要關鍵字,不只因為疫情趨動,多項數字調查亦顯示,重視「數位文化」的企業,可以創造 5 倍以上的財務績效。透過人資系統數位化,可大幅提升工作效率達 56% 以上。更重要的是,在人才稀缺的時代,企業內部流程作業滿意度,影響員工的留職意願。

104 人資系統提供企業從雲端企業大師、到地端 eHRMS 系統等多元導入選擇,面對多元的功能選擇,建議從員工出缺勤與請假作業、薪資計算、HR 表單電子化等員工最有感、耗費人資執行時間最多的日常作業開始數位化,絕對可以看到明顯的滿意度與效率提升,也是企業營運與創造財務績效的重要的基礎。 

甚麼是 e 化?「資訊數位化」與「透過資訊數位化,連結、支援個人與群體兩端執行企業運營活動」是 e 化的兩大關鍵,而我們進一步從企業管理者、人資、與員工三個面向探討為什麼企業 e 化這麼重要? 

為企業老闆創造 5 倍以上的財務績效

企業 e 化可以提升企業作業效率、生產力,更重要的是降低成本,創造 5 倍以上的財務績效。不僅如此,面對變化快速的全球局勢,數位化更明顯提升企業業務敏捷性達 68%、市場回應與營運流程效率達 55% 以上。以疫情期間產生的疫苗接種假為例,104 企業大師系統立即隨著法令變動更新功能,人資人員立即高效、精準運用,大幅降低紙本運作繁複的流程,快速因應法令與市場變動。 

資料來源:Google 2021 企業數位轉型關鍵報告

讓人資成為企業的策略關鍵伙伴

人資人員一直期許自己成為公司重要的策略夥伴,也期待將更多時間投注於策略、規劃與諮詢,協助企業與員工快速成長。以對企業運作相當重要的計薪、出勤工作為例,使用 104 雲端人資管理系統後,執行效率提升高達 56%,準確度亦大幅提升。人資系統 e 化,可以為人資繁複卻重要的流程規章、行政工作建立標準,提高作業效率,更能協助企業進行精準的資料分析,展現人資關鍵的策略價值。 

成為戰略性 HR,行政庶務不該交由手工處理

內部流程影響員工留職意願

根據 104 調查顯示,企業內部的作業流程影響人才的留職意願,人才競爭激烈的時代,企業更需重視流程 e 化對人才的影響力。企業 e 化可以強化員工體驗與滿意度,更大幅強化其工作效率,從根本強化企業競爭力。 

圖以 104 員工滿意度系統畫面為例

104 提供企業雲端企業大師買斷 eHRMS 系統兩套選擇,主要架構包含人力資源規劃、招募聘用、人事差勤、薪資福利、訓練發展到績效管理等,完整滿足人資運作需求。面對眾對的功能選擇,104 也建議中小企業,一開始可以以員工最有感的員工出缺勤請假作業薪資計算HR 表單電子化等日常作業開始數位化,透過人資系統數位化過程,讓中小企業擁有大企業的人力管理效率與表現。 

目前104企業大師提供免費試用三個月,加班算薪水沒問題,歡迎點入連結詢問專員>>立即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