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5精華|菜鳥不哭不哭,證照讓你強強滾

沒有工作經驗?還有什麼方式說服企業用你?104人力銀行整理各行業有加分效用的證照,你的努力用對方向,幫助你求職路上多一塊敲門磚。

最低門檻證照 VS 加分型證照

即使是同一種證照也有兩種意義:一種是最低門檻(例如:當領隊一定要有領隊證)、一種是加分條件(例如:想進入旅行業工作,擁有領隊證)。這篇談論的是加分類型的證照,最低門檻類型的證照,相信讀者你們自己會知道。

加分型證照

● 對 產業/職位 的投入程度、熱情程度

加分型證照除了涵蓋專業能力之外,對於沒有實績的新鮮人來說,更代表著你對想要進入該領域的努力程度/熱情程度。對大多人資、面試主管來說,有證照雖然不代表你能夠將書本知識實際運用在工作上,但最少可以看出你對於該 工作/產業 投入的程度,也代表著你大概能了解該職務部分的工作內容。

人資與主管最怕好不容易應徵進來的新人,做沒多久就說「這跟我想像的不一樣」而離職了,俗稱「因為了解而分開」,所以在大家程度都差不多的情況下,證照可是有一定的加分作用的喔。

● 證明專業能力已達某門檻

我們都知道:工作上遇到的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有時並非「考出來的證照」可以解決的。那為何還要考證照呢? 證照的類型分領域做為區分,基本的語言類型英文、日文是較受企業重視的兩大外語,英文除了我們熟悉的英檢、多益外,還有托福、雅思,成績雖有高低之分,但對企業主來說,過了一個門檻後,就是面試直接英文溝通,證照只是提供企業一個篩選的初步門檻,重要的還是能力的展現。

新鮮人因為還沒有在工作上解決問題的實績可以告訴企業,你的能力會什麼,所以才以正做做為證明,以公正第三方的角度為自己背書,想知道要應徵的工作有那些相關證照嗎?

104人力銀行特別統整了各職業所需的專業證照給求職者參考:104證照中心

|如何確認求職的目標?

|新鮮人最愛職缺【馬上應徵】|

【免費】1對1線上履歷健診、模擬面試,職場前輩陪你聊聊>>

104履歷診療室|健診後90%提升履歷自傳技巧與求職機會


更多【履歷面試】的技巧與教學,都在104職場力:

加入粉專,每天收看職場力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