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威爾史密斯在奧斯卡典禮現場怒甩巴掌,你認為合理嗎?|看票選結果GO

新科奧斯卡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在典禮現場中,因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開了愛妻玩笑而一怒上台甩巴掌,事後雖發出公開的道歉聲明,但仍持續在全球各地引發討論,正反兩派各擁支持者,有人贊成威爾史密斯的護妻行為、有人覺得此舉違反比例原則,您認為呢?

文/104職場力

知名影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在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傳出驚人之舉,因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拿其愛妻的髮型開玩笑,不滿「玩笑開過頭」的威爾史密斯竟直接走上台前,當眾賞了克里斯洛克一個巴掌,並在下台後持續爆粗口表示憤慨,事件一出、震驚全球。

威爾史密斯在事發隔天發出道歉聲明,指出「我成為了我最不想成為的那種人,在充滿愛和善意的世界裡,沒有暴力的容身之地」,在衝突事件後公開向社會道歉。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但本次事件已讓中外網友在全球引發討論,正反兩派論述各執一詞,有人認為「威爾史密斯護妻舉動應當,言語暴力本來就不該用當眾羞辱的方式呈現」,但也有人認為威爾史密斯儘管憤怒有理,但動粗行為違反比例原則,更不該在大庭廣眾、全球直播的典禮現場大動肝火訴諸暴力。

有人整理出「東西方網友風向不一樣」的觀點,認為東方人普遍崇尚和氣待人、溫良恭儉讓,因此多數人挺威爾史密斯的行為,反觀西方世界多半認為克里斯塔克挨揍後還維持風度完成典禮,並且認為威爾史密斯行為過當,不該獲得聲援。

針對這個近似「職場霸凌」的案件,您有什麼想法呢?

什麼是職場霸凌?哪些行為有可能會被認定是霸凌呢?〉提醒您,不論是言語暴力、打人動粗都有可能造成被害人身心靈受創,不論是上對下、下對上或同事之間,都有可能發生。若是以持續、連續且積極的行為,透過言語、非言語、身體、心理上等侵害他人。都算是「職場霸凌」的一環。

【投票】您認為「Will Smith奧斯卡掌摑事件」,誰該受譴責?

完成「投票」後,即可直接觀看即時票選狀況唷!


碰上【職場霸凌】該如何是好?職場力提供您好解方!

2024【新鮮人線上徵才博覽會】,搶鮮登場!

新鮮人2024線上徵才博覽會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