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品牌影片的7大重點,為你的雇主品牌加分

文:為你而讀

原文標題:利用創意影片推廣企業品牌!

製作品牌影片的7大重點

數位轉型時代,人品牌故事如何講述?品牌創意影片是個好方法,與傳統廣告不同,品牌影片較少關注於銷售行動,更多的是透過故事內容使品牌人性化,展示品牌的能力,吸引潛在客戶的注意!

對人資來說,人才就是你的客戶,製作好的創意影片來吸引人才目光,可以為你的雇主品牌加分不少!

在當今以客戶為中心的潮流中,作為企業端,必須向客戶證明品牌價值以取得他們的信任。這種信任很大程度上是透過誠實、獨特和有影響力的客戶體驗來分享企業的核心價值所獲得。現在可以透過品牌故事的講述,讓客戶成為你的產品的忠實擁護者!

品牌故事不僅僅是關於企業的產品,更是關於了解你的客戶想透過產品成為什麼樣的人,他們的希望、恐懼、夢想和挑戰是什麼,以及他們希望如何被展現。品牌故事的創意內容可以由此出發。

品牌故事如何講述?品牌創意影片是個好方法,它透過建立意識、教育或激勵觀眾採取行動。與傳統廣告不同,品牌影片較少關注於銷售行動,而更多地關注透過情感驅動的故事內容來使品牌人性化。品牌影片以更具吸引力、更少促銷手法的方式,來展示品牌的能力並吸引潛在客戶的注意!

品牌創意影片的製作重點:

1. 了解客戶的熱情

企業經常關注在希望客戶做的事情上,而不了解他們期望獲得什麼。要使客戶相信品牌所相信的,企業必須了解客戶的價值觀,他們的希望、夢想和恐懼。 例如:客戶對什麼充滿熱情?是什麼推動了他們的興趣?作為一個品牌必須縮小你想要的和他們想要的之間的差距,品牌願景與客戶的最終願景保持一致。

2. 堅持其核心立場

對於當今消費者來說,品牌的社會責任變得更加重要。他們會嚴格審查企業品牌支持哪位公眾人物,在社會和政治議題上採取什麼立場。一旦與他們的核心立場相同,他們就會認同品牌。

3. 請真實的人作為影響者

影響者可以顯著提高品牌在新市場和潛在客戶中的知名度與曝光率。而且有影響力的人在社群媒體上的參與度高,進一步增加了他們對品牌的潛在影響。現在品牌需擁有一定程度的真實性,而不是可有可無。對於現今消費者而言,誠實為上,有影響力的人可以透過他們的行動清楚而具體地代表品牌核心價值觀。

4. 冒險脫穎而出

作為一個品牌很難脫穎而出。無論在Facebook、Twitter、Snapchat、Clubhouse、Instagram,這些熱門社群平台上有著廣大用戶,也代表著品牌有許多競爭對手。如何在有無數用戶的平台上抓住人們的注意力,你需要強大的突破才能脫穎而出。創建冒險的內容是突出品牌個性的方法,突破人們期望從品牌身上看到的東西的界限,更有可能被注意到且記住。

5. 製作品牌影片腳本

強大的品牌影片最基本的成功元素之一是好的腳本。透過設計可靠的腳本,製作團隊可以將適當的視覺、音樂效果附加到品牌影片中。讓這些效果與品牌故事、整體傳達訊息相結合,使觀眾能夠在情感上和品牌建立聯繫!

做好你的企業品牌 >>>>
職務內容、公司簡介、面試評價….處處是品牌接觸點
搶人必須主動出擊!每個企業都該行銷自己
行銷影片預算不夠?先拍這三支就對啦!

影片新手上路>>>>
速動畫影音製作實戰班

故事式溝通3S法則
提升你的企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