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新鮮人找工作,履歷面試怎麼準備?

對於設計科系即將畢業的設計新鮮人,想找設計相關工作,履歷面試與作品集究竟該怎麼準備呢?今天請到在知名資訊科技公司【創意設計部】,擔任【網頁設計】的Elma,來與我們分享!從最初的動畫設計、插畫設計、多媒體設計一直到現在的網頁設計,Elma始終懷抱著對設計的熱情與堅持,就讓我們來看看擁有多年設計經歷的Elma對設計相關科系即將踏入社會的年輕人們,有什麼溫馨叮嚀 & 過來人的專屬建議吧!
--------------------
Q:可以跟設計相關科系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分享一下您的【個人經歷】嗎?
A:
我對畫畫非常感興趣,因此讀了設計相關科系,也從此踏上了我的設計之路。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動畫設計,在學校媒合的一間小公司裡實習。這1~2年的時間,對我來說非常難能可貴,學到了許多像是:人物構圖、場景描繪...等等的知識與技術。這些都是學校不會教,也學不到的。我也從企業實習的過程中培養了扎實的設計實力,這段期間的準備,對往後的職涯也非常有幫助。
工作了幾年之後,我發現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精進的地方,因此又再度懷抱著熱情,求知若渴的重返校園進修。之後經歷了許多不同公司的平面與網路設計工作,最後來到了現在所任職的公司,擔任網頁設計師。
.
?新鮮人出社會前可以多實習、累積作品,培養扎實的設計實力,為未來做好準備!!
?最新【傳播/藝術/設計類 相關職缺】?無經驗可?!!→ http://pcse.pw/7PEHJ
設計師菜鳥平均薪資 ?$34,547
--------------------
Q:對即將踏入社會,跟你一樣懷抱夢想的設計新鮮人,您有什麼建議嗎?
A:
(1) 首先,最重要的是「熱情」,沒有熱情是很難堅持下去的。設計領域工作,不只需要時常面對重複、瑣碎的事務,還需要一直和顧客溝通滿足客戶不斷來回修改的種種要求,因此擁有熱情非常重要。
.
(2) 個人也建議設計新鮮人初入社會,不妨可以先從「小公司」做起。【小公司是個可以磨練自己的好地方】,雖然要負責很多事項,但不管是能力或是溝通應對,都可以以最扎實的的方式學習、提升。而大公司儘管制度完善、資源豐沛,卻比較請傾向於尋找 "即戰力",相對於小公司來說,對新進人員的要求也更高。
.
(3)另外,畢業時,面臨【畢業後該先升學,還是先工作?】的兩難抉擇時,「建議可以先到職場工作個1~2年」。工作之後不僅能更確定未來真正想走的設計領域,有機會再度重回校園進修時,也能更積極、明確的針對所發現的不足之處特別加強,這樣主動而有方向的學習,才有意義!
.
?「熱情」最重要小公司是練功的好地方。不確定是否要繼續升學時,也可以先到職場去摸索一、兩年看看。
--------------------
Q:請問您在審核設計履歷時,都是以哪些重點來評估求職新鮮人的呢?
A:
如果是剛畢業的新鮮人的話,我會去看看他是否有參加過相關比賽,並把重點放在他的個人作品集。如果他有比賽得獎的經歷,表示他的設計能力與創意,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專業肯定的。而觀看作品集,則可以從中了解他的作品風格,同時確認他的設計風格與實力是否符合公司的需求。因此,設計人平時整理好自己的【個人作品集】非常重要。
.
?「比賽經驗」與「個人作品集」是設計新鮮人求職時,展現自己最重要的2大關鍵!
?最新【傳播/藝術/設計類 相關職缺】?無經驗可?!!→ http://pcse.pw/7PEHJ
❤設計師菜鳥平均薪資 ?$34,547
--------------------
Q:請問您會希望透過【面試】,看到設計新鮮人哪方面的「人格特質」與「工作能力」呢?
A:
(1) 在【工作能力】部分,雖然透過他的作品已有初步的認識,但還是會「出一些考題給面試者」,希望可以再多了解一下他實際的設計能力。
.
(2) 在【人格特質】的部分,則會比較注重「抗壓性」與「溝通能力」,因此常以【情境題】的方式來觀察新鮮人。(設計工作常常需要「團隊或跨部門合作」,加上工作內容十分繁複,因此自然不希望員工因為個人的抗壓性與情緒控管不足,而破壞了整體的工作氣氛。)
其實許多設計系的學生,較欠缺的就是「溝通表達能力」,受到他人質疑或挑戰時,常常因為無法清楚表達自己作品到底哪裡好、理念是什麼,而讓工作進度停滯不前,也更加重了自己的挫敗感。可以試著多學習如何有效的去溝通、去表達自己的想法!
.
(3) 此外,如果是網路相關設計的話,則會特別注重新鮮人的【自學能力】,因為網路技術更新的速度太快,不自學的話也不會有人主動去教你,因此自學能力也成為重要的工作能力之一。
.
?「抗壓性」與「溝通表達能力」都至關重要。請試著為自己的作品勇敢發聲,學習有效的溝通技巧!
--------------------
Q:非常感謝您今天的分享,最後有沒有什麼話想送給【設計新鮮人】呢?
A:
其實,不管是不是設計相關的工作,出社會後都別忘了永遠「保有一顆熱情的心」,而熱情包含了你對工作的堅持 持續學習的活力。任何工作都只有在培養好實力、站穩腳步後,才有機會在未來廣闊的天空裡自在的翱翔。祝福你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加油!!!
.
出社會後都別忘了永遠「保有一顆熱情的心」,扎實的培養好實力、站穩腳步,未來才有機會在廣闊的天空自在翱翔!
?最新【傳播/藝術/設計類 相關職缺】?無經驗可?!!→ http://pcse.pw/7PEHJ
設計師菜鳥平均薪資 ?$34,547
(資料來源:104職務大百科 →每月更新)
★此菜鳥指"第一次從事這種職務的菜鳥",並不一定是社會新鮮人喔!★
#有科系優勢但無強硬限制 #願意給新鮮人機會
設計師新鮮人找工作履歷面試怎麼準備


?【最新好康出爐!】履歷自傳不會寫,前輩幫你救!!

❤搶先預約!→ 免費【履歷健診+職涯諮詢】拯救求職履歷自傳已讀不回
(畢業季公益活動資源,各行業職場前輩幫你看履歷自傳,挺你出社會!)
.

?【好職報報】

❤ 月薪3萬起】X無經驗可
❤ 年輕自由【熱血新創公司】
❤ 20個【年輕人量身打造好職】不是不夠好,只是闖錯行?你是哪種DNA?!
❤ 超有趣文青系工作】職缺機會
那些【你沒想過的畢業出路】
【邊玩邊賺錢超爽工作】有哪些?最新職缺機會報報
❤ 【外商】最新職缺
❤ 【上市上櫃 大企業】最新職缺
❤ 【急搶新鮮人職務大公開】
.

應徵「設計相關工作」怎麼準備?

.

看相關文章:

.
★先下載【104工作快找App】快速查詢應徵記錄&面試邀約
★歡迎加入【新鮮人找工作情報團fb】關注最新職涯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