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招募小技巧

2022.04.26 | 3134次觀看

用對方法找人才快!一次看懂「5 大查詢履歷」技巧!

求才若渴卻難以找到合適人才?104人力銀行觀察,企業常經常面臨應徵者條件、特質或專業不足等招募困境。當前解法除了被動等待履歷,更要主動出擊吸引人才,用對方法才能快速查詢符合人才,擴大人才推薦系統的搜尋量,本文傳授您5大技巧協助徵才效率提升!

文/104人力銀行

為幫助企業招募到好人才,104人力銀行持續深耕求職者經營,今年三月已擁有近 250 萬份活躍履歷,任企業挑選。然而用對方法找人才快,如何善用搜尋履歷的功能呢?

快來透過以下 5 大說明,讓您一次看懂!

用對方法找人才快

如何精準查詢人才

1. 「查詢人才」設定查詢條件,精準找到人才履歷

依徵才條件進行搜尋設定,並可點選下方「更多查詢條件」,設定年齡、學經歷、語文條件、擅長工具等多項條件,點選「符合人數X人」按鈕後,立即顯示符合條件的人才履歷。

▼登入招募管理 > 點選查詢 > 選擇「查詢人才」

登入招募管理 > 點選查詢 > 選擇「查詢人才」

▼顯示搜尋結果後,可再選擇依符合度、最近活動日或履歷更新日等方式排序。

建議您依查詢結果點選「儲存配對條件」按鈕,系統將每日配對符合條件的履歷給您。

顯示搜尋結果後,可再選擇依符合度、最近活動日或履歷更新日等方式排序

註:「最近活動日」是指最近有求職活動 (瀏覽∕應徵∕回覆職務) 的日期。
註:「關鍵字」輸入「空格」代表部份符合,「+」代表完全符合,「" "」代表用完整字句搜尋。
1. 想找業務「或」行銷經驗的求職者:可輸入「業務 行銷」
2. 想找客服「且」有電銷經驗的求職者:可輸入「客服+電銷」
3. 想找履歷表有AutoCad 3D「完整字句」的求職者:可輸入「"AutoCad 3D"」

2. 「查詢配對」儲存查詢條件,每日配對人才履歷

查詢人才結果頁點選「儲存配對條件」,系統會每日配對符合條件的履歷給您。

▼登入招募管理 > 點選查詢 > 選擇「查詢配對

點選「今日配對」或「全部配對」的筆數,即可看到符合配對條件的求職者履歷。

登入招募管理 > 點選查詢 > 選擇「查詢配對

▼點選「收信狀態」設定配對範圍在「30天內」,即可挑選近期有更新的履歷。

點選「收信狀態」設定配對範圍在「30天內」,即可挑選近期有更新的履歷


如何擴大查詢人才

3. 「推薦人才」依據您的行為,自動推薦人才履歷

系統會依您在履歷上的行為 (瀏覽/儲存/聯絡/轉寄履歷等) 來做推薦,您只需多使用,讓系統越來越了解您喜歡的人才類型,就能推薦更多您可能喜歡的履歷。

▼登入招募管理 > 點選查詢 > 選擇「推薦人才」

登入招募管理 > 點選查詢 > 選擇「推薦人才」

根據104大數據分析,透過「推薦人才」邀約的求職者,比自行查詢的邀約成功率高出「1倍」哦!

4. 「相似履歷」依大數據分析,推薦相似人才履歷

透過104大數據,系統會分析看過這份履歷的人也看了哪些履歷,進而推薦相似的人才履歷,讓您有機會參考更多相近的人選。

▼入招募管理 > 履歷表頁 > 點選「看過OOO的人也看過這些人」

入招募管理 > 履歷表頁 > 點選「看過OOO的人也看過這些人」

5. 「人才來訪」查看對職務有興趣的求職者,加速媒合效率

系統會每日提供「最新」與「14天內」來看過此職務的求職者履歷,幫您更快找到合適人選。

▼招募管理 > 查詢 > 選擇「人才來訪」 > 點選「最新來訪」或「14天內來訪」

招募管理 > 查詢 > 選擇「人才來訪」 > 點選「最新來訪」或「14天內來訪」

▼即可「邀約」或「儲存」對此職務有興趣的求職者,加速媒合人才效率。

即可「邀約」或「儲存」對此職務有興趣的求職者,加速媒合人才效率

根據104大數據分析,透過「人才來訪」聯絡的求職者,面試同意率高達查詢配對的「4倍」哦!


搜尋人才履歷的方式那麼多,您可以先做好以下三件事就好:

  • 查詢人才】一次,並且儲存
  • 日後固定收信【查詢配對
  • 別忘了查看【人才來訪】,媒合成功機率高

今天開始動手,立即提高徵才效率!


希望以上分享對您有幫助,若有任何意見歡迎給予回饋;如有招募需求,也請與我們聯繫使用徵才服務,或直接下載使用「104人才快找APP」,幫您隨時掌握最新資訊。


刊了職缺沒人應徵?加強曝光幫你徵才速度提升4倍
下載人才快找APP 應徵通知不漏接 與人才即時聊聊
招募新鮮人,更快速、超值的選擇! 104最強方案搶「鮮」了解→

更多職場力【人才招募】觀點


最新HR新知,【人資充電】上都有!

★ 小編精選專欄,趕快追起來! ▶ 點我馬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