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特輯

2022.05.16 | 7432次觀看

「3大專心讀書App推薦」妥善規劃時間! #分科救星 #免費

好用免費讀書計畫App推薦,更妥善規劃並控制讀書時間

即便清楚該做好讀書時間分配,也設立好完整目標與進度表,外在事物也可能會變成進度延緩的兇手。可能是今天Netflix上映了一部新劇,便想著今天只要追完一集,沒讀完的部分可以明天補上;或是假設在休息時間10:10-10:30滑了一下手機,一不小心滑到10:35,便想著乾脆滑到11:00整點再開始讀書好了,這些時間上的拖緩,短時間內可能不會影響太大,但長期累積下來,沒讀完的書都累積到明天,日復一日,就會有越來越多內容沒讀完,進而到考試前都沒有完成複習進度。

Flora 綠的專注力

此時,一些讀書計畫App就會變成你的好幫手,這裡也幫各位考生整理出三個流行的讀書時間分配或是時間規劃程式,透過程式的幫助,讓自己的拖延症不再是拖垮成績的兇手!

這個App可以透過設定專注時間倒數計時,每次的倒數計時都可以配合「種樹」,也可以透過解鎖地圖的方式讓使用者更有繼續使用的動力;同時也可以設立每日提醒與進度,讓使用者不會忘記每日該完成的事項。此外,裡面也設有與好友互動的功能,下載之後可以和生活周遭的好友相互比較各自的專注時間長短,讓讀書這件事不再變得無聊!

Flora 綠的專注力
分科測驗 專心讀書APP 推薦給高三考生

⩥▶⩥ 更多讀書神器點這裡-快來追蹤104高中生,幫你準備好各種不同的懶人包!

專注清單-番茄工作法&任務清單

iOS用戶下載連結點這裡Android用戶下載連結點這裡

唐鳳也愛用讀書方法~利用人類專注時間,搭配休息時間,保持高效能的學習模式!

讀10分鐘英文單字,又分心去讀英文文法5分鐘,回過神來想到單字還沒背完,注意力分散讀書成效有限該怎麼辦?不要灰心,善用番茄時中,每專心25分鐘休息5分鐘,更能幫助考生集中注意力,再當下專心的進度上!

先專心讀25分鐘的英文單字,中間想到要補文法先寫在便條紙上,把25分鐘專心完之後,再變換讀書項目。

番茄工作法App主要設定專注時間並倒數計時,它有項特殊功能(嚴格模式、白噪音等),對於即使使用App控制讀書時間,仍會禁不起誘惑滑手機的人非常有幫助!同時,程式內也內建多種清單(今日、明日、即將到來、待定等),讓使用者依照自己的需求安排任務至清單中。

專注清單
分科測驗 專心讀書APP 推薦給高三考生:專注清單-番茄工作法&任務清單

⩥▶⩥ 更多讀書神器點這裡-快來追蹤104高中生,幫你準備好各種不同的懶人包!

共用行事曆:TimeTree

iOS用戶下載連結點這裡Android用戶下載連結點這裡

這個程式主要是提供使用者行事曆安排,頁面一目瞭然,不僅可以安排整月、整週的活動,也可以細排至當日的行程。此外,裡面也提供了備忘錄,讓使用者可以在臨時想起要做的待辦事項時趕快記下來,避免過了一會就忘記。程式內也有提供共用行事曆的功能,如果使用者有比較好的朋友或是同學,也可以透過共用行事曆的方式監督、提醒彼此讀書時間喔!

共用行事曆 TimeTree
利用專注讀書APP,與同學一起奮戰不孤單。高三考生適用!

⩥▶⩥ 更多讀書神器點這裡-快來追蹤104高中生,幫你準備好各種不同的懶人包!

104 高中生 Instagram

以上的讀書時間分配以及讀書計畫App的介紹,不僅是「準考生們」可以運用以妥善安排讀書時間,即便是高一學生,或是決定準備分科考試的學生們,也都可以藉此好好規劃自己的生活,透過完成每日目標、短期目標,進而在考場上得以得心應手,一舉奪下好成績!


更多有關升學申請和大學新鮮人資訊,都在《104職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