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搶人才近3年最難 !人才市場 4 大觀察 + 6 大招募建議

疫情與就業市場趨勢變化下,雖求職人數持續增加,但企業人才需求也相對攀升下而面臨招募難題。根據《104玩數據》對人才市場的4大觀察,面對當前趨勢應當如何招募?在此提供6大招募建議提升效率,助您在虎年找到合適且優秀人才。

文/104人力銀行

企業求才若渴卻難以找到合適人才?根據104玩數據觀察,人才需求突破百萬大關,創歷史新高,虎年企業搶人才3年最難!

虎年搶人才 3 年最難 !人才市場 4 大觀察 + 6 大招募建議

人才市場4大觀察

觀察1:人才市場供需失衡

過去一年人才市場供需失衡,雖然求職人數持續增加,但企業職缺需求人數成長得更快更多!尤其今年第一季的供需失衡狀況更為明顯,平均一位求職者可獲得兩個以上的工作機會,以至於求職者的應徵積極度轉為保守。

求職人數vs職缺需求人數

觀察2:先儲存工作慢慢觀望

今年第一季求職者有持續來104人力銀行瀏覽工作、更新履歷,但因職缺機會多,求職者主要行為是先儲存工作、觀望一下,而不是馬上投履歷應徵。

儲存工作人數

觀察3:收到企業邀約數增加

由於今年企業職缺需求多、積極搶人才,也反應在企業邀約數上,今年第一季求職者平均收到的企業邀約數相較去年成長 26.5%。

企業邀約求職者數

觀察4:企業回覆邀約快

由於今年招募市場競爭激烈,企業回覆邀約快,當求職者主動應徵後,超過70%的企業在3天內立即回覆邀約求職者。

企業邀約速度


人才在哪裡?可以怎麼做?

104人力銀行擁有近 250 萬線上履歷任您挑選,您可以善用 5 大查詢履歷功能、6 招網路招募技巧以提升招募效率!歡迎前往 104招募管理,若想接觸更多潛在人才,歡迎聯絡 104整合招募服務

104招募管理
104整合招募服務


6大招募建議,幫您提升招募效率

了解5大查詢履歷功能善用6招網路招募技巧
善用104招募小技巧參考人才市場分析工具
善用104招募小技巧參考人才市場分析工具
確實做好僱主品牌合作104整合招募服務
確實做好雇主品牌合作104整合招募服務

虎年企業搶人才3年最難


希望以上分享對您有幫助,若有任何意見歡迎給予回饋;如有招募需求,也請與我們聯繫使用徵才服務,或直接下載使用「104人才快找APP」,幫您隨時掌握最新資訊。


刊了職缺沒人應徵?加強曝光幫你徵才速度提升4倍
下載人才快找APP 應徵通知不漏接 與人才即時聊聊
招募的秘密武器→「3步驟」讓你快速找到人!


更多職場力【人才招募】觀點

最新HR新知,【人資充電】上都有!

★ 小編精選專欄,趕快追起來! ▶ 點我馬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