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奪全台最熱門捷運打工!職醫打工時薪3,000元居冠|104玩數據

104人力銀行專為打工族設計的104打工探吉 (https://tanji.104.com.tw/)首次發布打工報告!全台捷運附近打工機會最多的是台北車站捷運站,單日打工機會476個,全台不分區打工機會最多前十名都在雙北。打工時薪最高的是勞工健康服務臨場醫師,時薪3,000元。最多人想餐飲打工,超過40%的打工族主動應徵。最多人熱搜「現領打工」,超過24%的打工族關鍵熱搜。

捷運金脈,打工機會多

暑假打工旺季來臨,「104打工探吉」目前提供商家免費刊登工作機會,目前每月已有近13萬人進站找打工,其中,24歲以下占6成,學生為大宗。

根據104打工探吉報告,全台捷運沿線多為民生消費的重要商圈,店家提供的打工機會也多。全台不分區捷運站附近打工機會最多的是台北車站捷運站,單日有476個打工機會,第二名為台大醫院捷運站,單日有437個打工機會,第三名為台北市政府捷運站,單日有341個打工機會。分區來看,中部地區的豐樂公園捷運站因附近有電影院、美式賣場、大型家具賣場及飯店,單日有122個打工機會,居中部捷運站附近最多打工機會第一名。南部地區第一名是巨蛋捷運站受惠巨蛋商圈林立,單日有160個打工機會。

104人力銀行顧客價值處協理翁維薇指出,104打工探吉獨家推出捷運找打工功能,篩選出捷運站附近的打工機會,不僅捷運族不受交通限制,找打工更便利,雇主也能精確找到所需的員工,與求職者即時互動,找人更快速。

圖1:捷運附近找打工!全台及各區捷運附近打工機會TOP 10

最高時薪3,000元,高薪打工TOP5大公開

104打工探吉也公佈時薪最高TOP 5職類,第一名是勞工健康服務臨場醫師,時薪3,000元,反映近年來職場愈來愈重視員工健康與職場醫療服務,且這類型工作多採駐點,職醫成為兼差的高時薪打工;第二名是補習班老師,時薪2,500元;第三名是網拍模特兒,時薪1,500元;第四名是美容師,時薪600元;第五名是家事管理員,時薪300元。

年輕打工族最常使用關鍵字 「現領」、「彈性」大熱門

104打工探吉目前最多人應徵的前三項職類是:餐飲業40%、門市工作22%、行政辦公12%。最常使用的關鍵字前三名是:24%現領打工、19%彈性打工、15%是因應暑假的暑期打工。 104人力銀行顧客價值處協理翁維薇指出,餐飲、門市工作機會相對多,求職條件較不設限,打工族較容易切入;打工族最重視當天是否可以拿到薪水,以及工時的彈性分配。

新世代求職,你還需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