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進「時尚產業」你該知道的事:關於精品銷售的九個問題 (下)|精品產業職涯發展

小編的話:「精品產業」與「時尚品牌」相關工作,是很多人都無比嚮往、憧憬的職涯道路。但是你真的了解「時尚精品產業」嗎? 想知道你適不適合進入「精品產業」?「精品銷售」如何做顧客經營?如何挑戰工作中高額的的業績要求?精品產業未來的「職涯發展道路」又是如何呢?「精品銷售」有可能成為「精品內勤」嗎?本篇文章將一次告訴你!

沒有人脈沒有顧客來源怎麼辦?我會建議你,更要好好珍惜把握流動客人。客人進店之後主動進行必要的接觸,如果有機會成交最好,沒有的話至少也要留下客戶資料,盡可能地掌握客人的想法與心理,三天之內進行聯繫。

除了先前兩篇文章,這邊另外做些補充,讓整個職業的輪廓更加深刻!關於未來、自我認知與普遍疑問,希望能夠些許為你/妳,指引迷途。

看前兩篇文章:
想進「時尚產業」你該知道的事:關於精品銷售的九個問題 (上)|精品產業面試祕笈
想進「時尚產業」你該知道的事:關於精品銷售的九個問題 (中)|精品產業內部秘辛

7. 精品銷售有可能成為精品內勤嗎?

很難,但不是不可能。精品的世界分工精細,每個部門、每個單位都是穩健運行,若說想從珠寶銷售跳到皮件銷售還有可行。若說要從銷售轉到內勤,我私心建議要出國留學一趟,擁有國外學歷或是台清交成等大學畢業才有機會。內勤是掌管品牌資料與數據的單位,需要極高的效率與報表呈現。學歷是門檻,但若是連門檻都達不到,得請你先從自我提升開始做起。

很多人也許會認為 : 「銷售是第一線,是打仗的前線人員,是為品牌創造收益的主要陣容。」但換個角度想,後勤部隊難道就沒有支援與協助的辛勞嗎?在他們的努力之下,日日夜夜評估後進行的行銷活動,也助長了銷售人員的業績,其實都是互助。 每個部門都有各自的優劣,建議思慮周全後再進行選擇。

Harry Winston 鑽石之王(圖/ 方格子)

8. 一開始沒有顧客名單,怎麼辦?

這是非常正常的事。萬事起頭難,更何況是剛起步的銷售事業,沒有人脈沒有顧客來源怎麼辦?我會建議你,更要好好珍惜把握流動客人。客人進店之後主動進行必要的接觸,如果有機會成交最好,沒有的話至少也要留下客戶資料,盡可能地掌握客人的想法與心理,三天之內進行聯繫。

透過品牌活動或是節日相關等等與客人分享聊天,其實許多精品客戶需要的是陪伴與吸收新知;讓客戶感受到品牌的尊榮服務,讓他們感覺到你的真心誠意。千萬別以客人的打扮決定身價,其實他們當天的穿著不見得就是他們日常的穿搭風格。 記住,穩健長久、細水長流的顧客群培養才是最重要的!

9. 我適不適合成為一名精品銷售?

精品銷售可以說是不看學歷只看能力的最佳寫照。其實很多同事都是高中畢業後毅然決然投入精品職場。因為環境好、品牌信賴度高,而且賺多少完全取決於個人的努力與付出。最重要的,是公平。每個人都一樣,不論資歷幾年,月底業績結算,月初重頭來過。時間過得很快,也頂多十二次結算,一年就過去了,精品銷售必須視假日為商機,服裝秀的春夏展和秋冬展是提升客戶層次的時機。

除了店務處理到位,也要將個人的工作內容與任務匯報提供給店主任、店經理。如先前所述,是團隊合作,就必須為整個團隊著想,對銷售人員來說,時間就是一切。

一名好的精品銷售必須要有體貼的心與自省的自覺。上進心與企圖心缺一不可,想要成為一名精品銷售,先從自我管理開始做起!精品銷售這份職業正因為它的異常艱辛而充滿魅力!如果真這麼容易,那麼還有這樣的價值嗎?其實比起業績達標,在精品環繞的世界,把握住自己的初衷才是最困難的事。

《延伸閱讀》

責任編輯/ 104小編 原文標題《關於精品銷售的九個問題(下)》

【關於方格子】以多元模式創造價值,期望讓每位專注的創作者自在分享、交流。在104發表的文章,都是由方格子創作者各別創作,透過「方格子直送」計畫授權轉載。方格子網站  方格子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