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成長

2019.12.04 | 1897次觀看

在工作上表現好,你可以這樣做

文/ 104獵才顧問Ian

大家從新鮮人小白進入到職場,除了原有的學校基礎之外,進入職場的學習能力更是重要。在學校成績好,並不代表工作能力與表現就一定是很好。
那怎樣在工作上表現的好呢?
提升工作效率以及專業能力的養成才是決勝的關鍵。

剛入社會的新鮮人呢會建議先熟悉工作的節奏、養成工作上的好習慣,譬如:有良好的筆記習慣。每天須按時完成的工作,以及主管或客戶交代待辦事項的處理、區分工作的輕重緩急….等。

像我一天的節奏大概是這樣,利用通勤的零碎時間來把一天大致上規劃好。現在網路與相關的app都非常的方便,我自己就習慣用google的行事曆,以及記事本的功能來提醒我哪個會議準備要開始,哪些事情要去處理。

其次專業能力部分的提升,是需要長期且累積的養成。

可以透過網路尋找各類主題的網路資源,目前網路資源的類型非常多元且豐富。最多類型應該是英文學習還有廚藝部分。大多網站與平台都提供文字與圖片的分享。還有些網站提供聲音、影片、動畫…等多媒體的呈現。如TED、楊桃美食網...等各類型網站。

大致上分幾類型的網站或App

  • 政府相關資源(政府有最多資源)
    主計處數據報告、研究機構分析報告、或工研院、資策會等研究成果...等、相關白皮書...等
  • 專業的新聞時事型網站
    鉅亨網、Digitimes、動腦...等
  • 工具型網站
    維基百科、搜尋網站...等
  • 社群類型
    FB、line、wechat、104、linkedin、和一些blog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