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或創業之外的選擇:自由工作者|畢業工作新出路

什麼是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

他們走上了一條不同於「傳統上班族」的全新道路,捨棄固定月薪、各式勞工保險與退休金的保障,換取全新的工作自由!

只要有「成熟且帶得走的專業」,就能不再受限於時間、地點、工作項目,自由自在的選擇合作夥伴。協助各式各樣的企業、組織與個人,從此熱血的「為自己工作」!而隨著網路世代的蓬勃發展與「斜槓青年」的崛起,「自由工作者職涯」現今也逐漸成為年輕人們最嚮往的職涯選擇新趨勢!
 

工作新型態:遷徙式的職場波西米亞風潮

畢業之後,真的只剩下進入公司上班或創業兩種選擇嗎?越來越多人嚮往自由接案的職涯人生。時下工作型態正在改變,會議可以線上舉行,溝通可以訊息交流,共同檔案都放在雲端上,某些職務甚至只需要一台手機或電腦,就可以自由的在世界各地工作。所以為什麼我們還需要一間辦公室來打卡上下班,來限制工作的地點時間、限制更跳脫的創意和可能呢?

事實上,自由工作者世代的來臨,對企業來說也不失為一件激勵人心的事情。與自由工作者們合作,不僅有機會可以省下辦公室、工作設備、水電網路費…等等各項開支,會議的效率也會加提高,因為誰都不想浪費時間。工作者們甚至還會因為享有更大的自我決定權而更加自動自發,因為他們必須為自己的工作品質承擔後果,並為自己的專業度負起責任!
 

目前市場條件上較成熟的自由工作者類型

外語翻譯接案兼職
軟體/工程類人員接案兼職
藝術設計/攝影接案兼職
社群小編接案兼職
行銷/活動企劃接案兼職
外稿/編輯/文書接案兼職
教學/家教接案兼職
工程研發接案兼職
資料科學/數據分析接案兼職
電銷/業務接案兼職
操作/技術/維修類接案

其實我們不是真的討厭工作

其實我們並不那麼討厭工作,畢竟工作是自我實現並帶來成就感的重要管道,向來都是「不得不做這份工作」的感覺剝奪了我們「自由選擇的權利」,也剝奪了我們「享受工作的快樂」

在這個全新的「游牧式工作世代」裡,工作者的價值將開始被以「工作執行和產出的品質與貢獻」來衡量,而不是比誰加班更久。相信大家的工作幸福感與工作意願,也都將會因此而大大提升不少!
 


好工作報報

【年輕自由熱血新創公司】
超適合新鮮人畢業出路】
【邊玩邊賺錢超爽職務】
20個【年輕人量身打造好職】不是不夠好,只是闖錯行?你是哪種DNA?!
【超有趣文青系工作】職缺機會

2024【新鮮人線上徵才博覽會】,搶鮮登場!

新鮮人2024線上徵才博覽會

104人力銀行,給您更多【職涯服務】

104 工作快找:最多職缺,線上編輯履歷,一鍵應徵超方便
履歷診療室:給有履歷的你,只要有顧問上線,24 小時免費履歷健診!
104職涯診所:各種職場上的疑難雜症,快上 104職涯診所 發問諮詢吧!
104找公司:協助求職者了解公司薪水排行、評價、福利,找到心中的好公司!
104學習精靈:找到職業必備技能,提供在職進修課程與教室共學社群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