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旅遊業】2021年10月TOP 10熱門證照學習推薦 | 104學習精靈

在疫情漸漸趨緩後,餐飲/旅遊業企業人才需求開始攀升,104學習精靈 針對【餐飲/旅遊業】線上使用者,從「找工作」與「自我學習」的行為大數據,整理出 TOP 10大熱門搜尋的證照學習。 你可透過推薦 : 找到相關對應的學習內容,增進你工作領域的職能成長,加強職場競爭力,打造屬於你的職涯藍圖。

更多免費學習與證照資訊,可加入104學習精靈。instagram官方帳號


2021年十月【餐飲/旅遊業】熱門學習 TOP10 | 目錄

(資料來源 : 104學習精靈)

本月排名 證照名稱 證照相關職務
NO.1 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 證照 中餐廚師...
NO.2 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 證照 西點/蛋糕師...
NO.3 丙級餐旅服務技術士 證照 餐廚助手...
NO.4 丙級西餐烹調技術士 證照 西餐廚師...
NO.5 國際咖啡調配師 證照 餐飲服...
NO.6 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 證照 麵包師...
NO.7 SSE 精品咖啡師國際認證 證照 食品研發人員...
NO.8 茶學初階認證 證照 連鎖店管理人員...
NO.9 普考導遊人員 證照 導遊...
NO.10華語領隊人員執業證 證照 領隊...
2021年10月【餐飲/旅遊業】TOP10熱門證照 | 104學習精靈

No. 01 | 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

如果想要從事餐飲業,做個中式料理廚師,至少要持有丙級廚師執照(也就是丙級中餐技術士),而如果想進一部當主廚、或是從事餐飲經營的話,就需要考取乙級廚師執照(乙級中餐技術士)了。

這兩種執照有什麼不同呢?丙級廚師執照,是初級的證照,只要菜色符合就可以通過,不需要經過嚴格的味道評分。而乙級證照就不同了,考試範圍包括每道菜的做法,菜餚還要經過嚴格的味道審核。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中餐廚師其他類廚師餐廚助手飯店工作人員

person slicing green vegetable on chopping board

No. 02 | 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 證照

為提高食品加工業從業人員技術水準,使食品工業升級及建立該業職業證照制度之需求,烘焙食品技術士,依技能範圍及專精程度分為乙、丙兩級。

1. 丙級技能檢定規範之對象是從事烘焙食品製作之師傅或工業化生產烘焙食品工廠的作業人員,即一般技術員。

2. 乙級檢定對象是烘焙食品工廠之技術員,或生產管理人員,負責生產規劃,執行及領導工作者,即為熟練技術員。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 西點/蛋糕師麵包師其他類廚師

selective focus photography of woman putting icing on cupcakes

No. 03 | 丙級餐旅服務技術士 證照

餐飲業之餐飲服務人員,其主要工作乃是在觀光旅館、俱樂部、企業、社團、或其他組織之餐飲部門,火車、船舶、飛機等餐飲場所,供應餐飲及調配飲料之人員均屬之。

餐旅技術士檢定依職業別【餐飲項】、【旅館項】,各階層人員勞心與勞力程度差異,界定區分為【丙】【乙】二級,其所占分級定位之份量和比率亦不同,說明如下: 丙級技術士(技術性):丙級檢定學、術科,測驗內容包括基礎餐飲及旅館知識與技能。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 餐廚助手餐飲服務生調酒師/吧台人員

woman in white dress shirt and black bowtie

No. 04 | 丙級西餐烹調技術士 證照

培育更多餐飲人對於西餐烹調的興趣,是進入西餐行業的基本考核。 丙級西餐烹調技術士為一般技術為基層工作人員,本級應檢者必須接受衛生單位或其認可之機構所辦理之衛生講習至少八小時以上,始得報考。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 西餐廚師餐廚助手飯店工作人員

people working near desk

No. 05 | 國際咖啡調配師 證照

在餐旅業中,與顧客接觸最頻繁的一環就是飲料選購。顧客在外品嘗不同飲料的情況在過去十年間有顯著增長。咖啡調配師是餐旅業中與顧客接觸最頻繁的前線人員之一。

咖啡調配師會調製不同種類的飲料,一般包括咖啡、巧克力、茶及雪泥果汁(smoothies),並親自或經由侍應生呈上給顧客。因此顧客對咖啡調配師的印象是顧客會否再次光臨或惠顧的決定性因素,因此咖啡調配師必須具備專業的知識和技巧,以及提供優質的服務。 有志從事咖啡調配師的人士,可能要在業內由初級職務做起,或通過考取City & Guilds的相關資格入行,成為一個專業咖啡調配師。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 調酒師/吧台人員食品研發人員餐飲服

person making latte art

No. 06 | 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 證照

餐飲業之餐飲服務人員,其主要工作乃是在觀光旅館、俱樂部、企業、社團、或其他組織之餐飲部門,火車、船舶、飛機等餐飲場所,供應餐飲及調配飲料之人員均屬之。

餐旅技術士檢定依職業別【餐飲項】、【旅館項】,各階層人員勞心與勞力程度差異,界定區分為【丙】【乙】二級,其所占分級定位之份量和比率亦不同,說明如下: (二) 乙級技術士(專技性):在高層人員的指揮下,能從事檢驗、分析、調整、設計等判斷性工作並能領導基層。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 麵包師西點/蛋糕師其他類廚師

No. 07 | SSE 精品咖啡師國際認證 證照

Silicon Stone公司的精品咖啡師是一個專業的術科認證,你必須要通過咖啡師學科測驗才可以參加這個測驗。這個考試主要是考咖啡製作,有4大類16題,抽6題。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 產品企劃開發人員食品研發人員

person filling glass container

No. 08 | 茶學初階認證

本認證由「全爾真茶學堂」(下稱本學堂)開發設計,本學堂一直是以推廣茶學為主軸,結合中華茶文化與台灣當今茶文化,並讓學員體驗各國或各族的不同茶文化,學習更多元更豐富的茶文化與相關茶學內容,進而提升生活悠閒品質。

本著對茶學的推廣透過對試題的演練與研習課程,建立從茶葉製程與評茶、茶器、茶文化、世界茶文化及茶藝,概括多元茶知識。期盼考生能經由初、中、高階的測驗,瞭解更多茶對生活的影響,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進而也培養出舉辦茶學相關活動的能力。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 連鎖店管理人員

person holding kettle

No. 09 | 普考導遊人員

導遊人員係指執行接待或引導來本國觀光旅客旅遊業務而收取報酬之服務人員,也就是帶領外國人來台灣旅遊,執行接待或引導者稱之導遊。

導遊人員應經考試主管機關或其委託之有關機關考試及訓練合格,在取得結訓證書後,須自已向旅行社應徵,當受旅行業僱用時(或受政府機關、團體為舉辦國際性活動而接待國際觀光旅客的臨時招請),要先向交通部觀光局或其委託之團體請領導遊人員執業證,才能執行導遊工作。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 導遊

No. 10 | 華語領隊人員執業證

導遊人員分為專任導遊及特約導遊。

專任導遊是指長期受僱於旅行業執行導遊業務之人員,其執業證之請領係由任職的旅行社代為向交通部觀光局或其委託之團體辦理。

特約導遊是指臨時受僱於旅行業或受政府機關、團體之臨時招請而執行導遊業務之人員,其執業證之請領係由導遊向交通部觀光局或其委託之團體辦理。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 導遊領隊OP/旅行社人員


不同的職務有不同的證照需求,你可以透過【104學習精靈】探索你現在的職務或是針對你感興趣的職務進行探索,找到你的關鍵職能,增加職涯的競爭力。

透過104學習精靈 | 探索你的職涯發展

更多免費學習與證照資訊,可加入104學習精靈。instagram官方帳號

你可能錯過的學習精靈報。更多職場學習 >>

No.1計劃不總是如預期?不要想著「成功」,而要想如何「不失敗」
No.2Excel下拉清單,用Filter多條件設定,加快你的篩選設定
No.3慫恿同事離職被開除?這條款「禁止勸誘離職」你要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