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特輯

2019.12.19 | 3990次觀看

該趁年輕多嘗試不同工作,還是至少待滿一年?

每個產業職缺還是有點不同的,但一年以內不管任何職缺都是短的。

雖然你不見得深愛這份工作,但可以從遇見的人們中找到珍貴的價值,所以不必急著離職。環顧四周、看看那些夥伴,思考他們身上是不是有你能學習的東西?誰跟你特別投緣,能夠成為此生的摯友?

許多HR在翻閱履歷時,都會先看應徵者每份工作的任職長短。如果總是頻繁地更換工作,導致每份工作的期間都很短暫,恐怕永遠都沒有面試的機會 。

工作經歷的多寡,並不代表應徵的籌碼就比較大。如果擁有許多工作經歷,但每份經歷都沒有太多實際成果,也都很快就離開,不僅無法為履歷加分,反而會變成一個致命傷。

一般來說,一份工作建議至少超過一年,最好超過兩年,如果工作時間超過十年至少要有一份工作超過三年最好五年,再考慮是否要轉換跑道。

如此一來,不僅展現你的穩定性,也能證明你在這個領域有專業度和就算面對的工作枯燥或艱困,你也能堅持到底,具有不屈不撓的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