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經驗想找數位領域工作怎麼辦? 學長姊分享入行條件

臺灣數位企業總會由一群產業二代共同成立,主要推動產業及企業數位轉型。8/23-9/5,將由多位各有專長的職場學長姐們聯合駐站,想知道不同產業需要的數位轉型人才需求?想知道如何變身數位轉型人才?快來發問,給你第一手產業意見喔!

文/職涯診所

求職者問:想轉職走數位行銷,該如何增強自我能力?

我已經被裁員3個月了,有思考未來想走數位行銷,但因為自己不是專業背景,所以自己目前在上Google數位學程,然後自己讀電商相關的書和文章。

想問,以上這些要如何寫進履歷裡面?因為感覺這些都只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種證明,說服力感覺不強。或者我還可以如何增強自己?

104職涯診所 匿名發問

想進入數位行銷領域,沒有相關經驗,也不知道自己缺乏什麼能力,像是上述這位匿名朋友在職涯診所提出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努力比較好?在職涯診所,許多資深職場工作者提供過來人的求職經驗(如下),幫助有類似想跨領域進到數位行銷的求職者。

  • 職場前輩A:Google數位行銷有證照喔,您可以搜尋看看,證書採用雲端下載,也有對外連結網址,總共26個徽章,通過所有徽章,加上測驗,即可取得證書,並可放在個人履歷。
  • 職場前輩B:藉由轉換工作的空檔,願意自我學習新技能,讓自己保有求職的優勢,值得掌聲。

  • 職場前輩C:可以跟有經驗的人聊聊市場狀態,其實以你的年紀基本上助理職缺大家還是搶著要,很建議可以直接去學習!

看看更多求職相關問題>

職人駐站活動-「臺灣數位企業總會」線上回答問題

為了幫助更多工作者解答數位產業相關面試和工作內容相關問題,104職涯診所邀請臺灣數位企業總會來為求職者解惑,8/23-9/5,將由多位各有專長的職場學長姐們聯合駐站,立即發問GO>

指定發問|臺灣數位企業總會>>

臺灣數位企業總會」簡介說明

數總成立宗旨在協助全台二代及相關產業社群運用各項輔導資源進行數位轉型,更深層的意義在數位企業即將成為所有企業轉型的下一步,所以我們除了面向未來外,更將致力於帶領所有企業迎戰未來!。

想了解更多臺灣數位企業總會嗎?查看官方網站 ->

職涯診所-發問教學懶人包

想在職涯診所發問嗎?參考以下教學懶人包,簡單兩步驟,發問流程簡單快速!

步驟一:登入會員

  • 進入 104職涯診所頁面,按下右上角的頭像,並於選單中點選「登入/新會員註冊」。
  • 登入請使用您在104人力銀行的會員帳號密碼,或是透過您的E-mail帳號、Facebook、apple id即可登入使用。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NewUser_1.jpg

步驟二:開始提問

  • 方式一:進入104職涯診所網站,點選網頁頂部導覽列上方橘色「問」標誌,即可開始發問。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Ask_1.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Giver_2-2.jpg


推薦Giver–臺灣數位企業總會>>

特別說明

  • 請具體描述您的問題

因 Giver 需要針對您的個人職涯問題進行回答,避免問題太簡要導致 Giver 無法精準回答您的問題,請詳加描述您的基本資料以及希望Giver提供哪些建議?範例如下:
-目前工作狀態(待業、在職中、年資、目前從事什麼類型的工作)
-尋求的工作類型、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希望Giver針對哪方面問題提供建議,或是可以多說明個人職涯想法

  • 指定回答小叮嚀

-問題成功發出後,系統將自動通知Giver
-您所邀請的Giver保有是否回答的權利
-您的問題仍會「公開」讓其他熱心Giver回答
-如不希望顯示姓名,可以選擇「匿名」發問

  • 如何修改個人資料?

Step1:點擊右上角自己的頭像,並於選單中點選「自己的姓名與頭像區塊」,或者點擊「查看我的資料」即可進入個人資料頁面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EditProfile_1.jpg

Step2:點選「編輯個人資料」,即可進入編輯修改個人暱稱、照片和工作相關資訊。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EditProfile_2.jpg
  • 如何修改已發問的問題內容?

發問後如想修改標題或內文,點開該文章右上角的三個點點,即可進行修改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EditPost_1.jpg

還想了解更多 104職涯診所服務教學內容,立即前往>

職涯診所問答
▲ 點我看更多精選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