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入行最夯的半導體產業,有哪些必備條件前輩幫你解答|104職涯診所

半導體產業鏈分為上、中、下游,【上游】包含IP及IC設計業;【中游】為IC、晶圓製造、相關生產製程檢測設備等;【下游】則包含IC封裝測試、通路…相關生產設備等。想入行半導體產業嗎?該如何在上、中、下游間找到適合的長處,並且適得其所?
快到職涯診所發問,將遇到求職面試、轉職、職場或職涯專業問題,請半導體業前輩,給予您最佳的建議!

文/職涯診所

如何能得到半導體設備外商的面試邀約?

目前有美光的製程工程師一年多的經驗,多益有920的成績,希望能夠到如台灣應材、Lam、TEL、ASML等設備外商擔任製程,想請問我的履歷或是經驗有沒有辦法能增加職缺的邀約,跟爭取面試機會呢?。

104職涯診所 匿名發問

想要加入半導體產業,或是得到更好的外商工作機會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職涯診所規劃線上半導體展,讓您遇到求職面試、轉職、職場相關問題,都能在線上發問邀請半導體業前輩,幫助您求職更順遂!

  • 職場前輩A:不清楚您的履歷是否有把個人優勢帶出來,不過依您在美光工作及多益920分,初步判斷條件也很好,可能是履歷表未把過往負責的專案成果/亮點列上,未獲邀約面談的因素有很多,有時不一定是個人能力不足喔.(或許目前內部沒有缺額),所以別氣餒.
  • 職場前輩B:增加工作經驗,將歷練從一年多提升至3年,從菜鳥製程工程師轉成專業製程工程師。也可以追蹤台灣應材、Lam、TEL、ASML設備外商製程工程師的實際職缺,新進人員的進用有公司的考量。
  • 職場前輩C:設備商製程工程師並不是真的在產線調recipe的工程師 (Process Engineer),而是到客戶端去做支援的製程支援工程師 (Process Support Engineer) ,所以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非常重要。您目前美光的製程工程師一年多經驗及多益920的客觀條件還不錯,但製程一年年資實在太短,想進設備外商如前面顧問建議,最好累積三到五年資歷才有機會面談並拿到offer。

看看更多求職相關問題>

職人駐站活動-半導體產業前輩來解答

104職涯診所特別策畫線上半導體展,邀請半導體產業前輩來解答,想加入半導體產業,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問哦!立即發問GO>
指定發問|半導體產業前輩,發問GO!>>

職涯診所-發問教學懶人包

想在職涯診所發問嗎?參考以下教學懶人包,簡單兩步驟,發問流程簡單快速!

步驟一:登入會員

  • 進入 104職涯診所頁面,按下右上角的頭像,並於選單中點選「登入/新會員註冊」。
  • 登入請使用您在104人力銀行的會員帳號密碼,或是透過您的E-mail帳號、Facebook、apple id即可登入使用。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NewUser_1.jpg

步驟二:開始提問

  • 方式一:進入104職涯診所網站,點選網頁頂部導覽列上方橘色「問」標誌,即可開始發問。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Ask_1.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Giver_2-2.jpg

特別說明

  • 請具體描述您的問題

因 Giver 需要針對您的個人職涯問題進行回答,避免問題太簡要導致 Giver 無法精準回答您的問題,請詳加描述您的基本資料以及希望Giver提供哪些建議?範例如下:
-目前工作狀態(待業、在職中、年資、目前從事什麼類型的工作)
-尋求的工作類型、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希望Giver針對哪方面問題提供建議,或是可以多說明個人職涯想法

  • 指定回答小叮嚀

-問題成功發出後,系統將自動通知Giver
-您所邀請的Giver保有是否回答的權利
-您的問題仍會「公開」讓其他熱心Giver回答
-如不希望顯示姓名,可以選擇「匿名」發問

  • 如何修改個人資料?

Step1:點擊右上角自己的頭像,並於選單中點選「自己的姓名與頭像區塊」,或者點擊「查看我的資料」即可進入個人資料頁面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EditProfile_1.jpg

Step2:點選「編輯個人資料」,即可進入編輯修改個人暱稱、照片和工作相關資訊。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EditProfile_2.jpg
  • 如何修改已發問的問題內容?

發問後如想修改標題或內文,點開該文章右上角的三個點點,即可進行修改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EditPost_1.jpg

還想了解更多 104職涯診所服務教學內容,立即前往>

職涯診所問答
▲ 點我看更多精選問答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