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旅人第一線-飯店櫃台人員

飯店櫃台工作除了服務旅客,還要...

很多人會把飯店櫃檯工作和旅行聯想在一起,看見它美麗的一面而進到這一行。優美舒適的工作環境、放鬆的休閒氛圍,每天都能感染到旅人們輕快的心情... (還有制服好看 & 不少超美妙員工設施福利XD ),但工作和旅行畢竟不同啊!歡迎來到服務業戰場!


飯店櫃台人員負責主要的文書處理與顧客服務工作,除了需熟悉飯店各項服務、設施、規章,具備飯店安全與急救知識之外,還必需儀容得體,應對得宜,優雅又不失專業。危機處理的能力更是必不可少,是最需要有智慧的安排調度、處理突發狀況的重要角色之一。主動學習的積極性也非常重要,更是升遷的一大關鍵。外語能力屬於核心職能,英文能力是基本,如能具備第二外語專長的話又更加分。不管對內還是對外都需要高EQ,才能妥善處理顧客問題,同時擁有良好的職場人際關係。
另外,工作上常需久站,健康與體力都是必備條件。休假方面,大都是輪班排休,每天看著旅客來來去去,自己能休的假卻不多 (滿滿的心酸啊!!XD),因為現場人手調度的問題,請假也需要提早告知安排。飯店業基層薪資普遍不高,晉升為管理職後的薪水則較值得期待。
飯店工作起薪
★此菜鳥指"第一次從事這種職務的菜鳥",並不一定是社會新鮮人
( 資料來源:104薪資情報  104職務大百科 )
★【飯店工作人員】最新工作機會X無經驗可→ https://goo.gl/qdfyrh
這是個看似光鮮亮麗卻非常辛苦的工作,但如果服務業就是你最大的熱情所在,我想你會完全理解其中的一切崩潰與甜美的。很累、很疲乏的時候,只要想到對我們來說是重複的工作,對客人們來說卻都是獨一無二的旅程,就會非常希望能夠給他們最難忘的體驗,整個人一下子就燃燒了起來,精神抖擻!應徵前記得多看、多了解,盡量選擇具有完善培訓計劃、透明升遷管道,且重視員工職涯規劃的企業喔!
★【最強窩客】職務體驗實境節目<天閣酒店> ? https://goo.gl/ta8cxE

應徵「飯店工作人員」工作怎麼準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