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HR 工作直擊】畢業找工作!職業介紹

嘿~你們有聽過「人資HR」這個職務嗎?人資顧名思義就是人力資源管理工作者,除了熟悉職場相關法令規範、規劃薪資結構、設計福利考績&獎懲制度、協助組織調整、安排各項人才培訓,還肩負著替企業管理人才,選、用、育、留的重責大任,工作內容與”人”息息相關,看似門檻不高,卻也學問最深。
拿年輕人們最嚮往的Google為例,很多人都只注意到那些Google的超厲害神人工程師、企劃…,但你們有沒有想過,是誰用雪亮的眼睛發掘這些能力超群、勇敢創新、擁有企業需要的人格特質,同時又符合Google文化調性的難得人才,想辦法把他們招募進來,放在最適合的位置上,然後持續關心他們的身心福祉、學習成長與職涯規劃,確保他們得到充分的照顧、培育,適性適才適所的發光發熱,為企業帶來最大價值的呢?就是人資啊!!
.

?【人資HR】最新職缺機會X無經驗可→ https://pse.is/9GRFP

?人資HR菜鳥平均起薪? $32,890 

(資料來源:104職務大百科 →每月更新)
★此菜鳥指"第一次從事這種職務的菜鳥",並不一定是社會新鮮人喔!★
#多無科系限制 #願意給新鮮人機會
( 更多資訊:104薪資情報 )
.
人資工作者就好像人才的伯樂、職涯導師與朋友一樣,同時又是企業最重要的人力資源管理顧問與夥伴,這聽起來很不容易吧?!如果你喜歡和人相處、擁有超高EQ與處理關於”人的問題”的智慧,還有足夠的同理心和高度,能同時站在企業與員工的角度上去思考事情、溝通、決策,為大家做最好的安排,那麼HR工作或許會是非常適合你的工作呢!
PS. 很多優秀、真誠的HR和員工與高層的關係都非常好,人脈極廣,因為願意關心,所以和許多人都成了一輩子深交的朋友,到了哪裡大家都把他們當作職涯的貴人、老友,自然好的發展與機會也就不請自來啦!~

【人力資源管理工作者/HR 前輩真心話】

人資工作其實可大可小,端看企業的規模與對人力資源管理的重視程度。對於HR來說,選擇一間 重視人才 且 理念能讓你認同 的企業非常重要,也能讓你在工作上得到充分的發揮空間與成就感。如果一間公司連人才都不願意重視、尊重,你還能期待自己在其中能有好的未來和發展嗎?

【看更多>>人資/HR工作故事

【飯店人資的一天】https://goo.gl/VLfmQt
【人資長的一天】https://goo.gl/F5daCd
.
(文 / 陳暐婷-野放上班族 )
.

應徵「人力資源管理/HR工作」怎麼準備?


看相關文章:

.
【最新好康出爐!】履歷自傳不會寫,前輩幫你救!!
搶先預約!→ 免費【履歷健診+職涯諮詢】拯救求職履歷自傳已讀不回
(畢業季公益活動資源,各行業職場前輩幫你看履歷自傳,挺你出社會!)
.
好職報報】

.
★先下載【104工作快找App】快速查詢應徵記錄&面試邀約
★歡迎加入【新鮮人找工作情報團fb】關注最新職涯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