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面試

2019.12.14 | 2403次觀看

面試如相親,應該如何展現自我?

文/洪雅涵  (智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課長 國立成功大學外國語文研究所)

 

想要獲得心目中理想的工作機會,『投履歷』與『面試』是兩個必經的過程。一份好的履歷,讓面試官在眾多求職者中看到你的亮點,進而邀約你前來做進一步的面試。而平均短短一至兩小時的面試時間,更決定了你是否能夠獲得青睞。要說面試宛如相親,如何在過程中展現最好的自己,成功獲得工作機會,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說到面試,大多數人直覺想到的,不外乎是求職者與面試官坐在會議室裡面談的畫面,但其實真正的面試,從招募人員與你聯繫邀約面談的那一刻起就已經開始了,從邀約面談一直到通知錄取與否的過程,每一個環節都是企業近距離觀察你的機會,也因此,求職者除了好好把握正式面談的機會外,其他環節也應謹慎留意,隨時都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展現最好的自己。

 

而面試前、 中、後,究竟有哪些須留意的地方?有哪些大忌千萬不可犯?歡迎大家將心中的問題與疑惑提出討論喔!
(原文出處:BeAGiver

 

加入粉專,每天收看職場力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