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薪情好嗎?上市櫃薪資中位數榜首達239萬,數位人才高含金量連Google也瞄準

金管會每年6月皆會公佈員工去年度福利薪資水準,今年更加碼公布2019 年薪資中位數最高的上市公司,讓各上市櫃企業薪酬更透明。

根據此次統計,今年的最高薪資由 IC 設計公司聯詠拿下,其薪資中位數高達 239 萬元,而上市公司中,員工年薪平均中位數最高的前10名,分別為:聯詠、鴻準、聯發科、揚智(3041)、瑞昱(2379)、華固(2548)、創意(3443)、和泰汽車、聯陽(3014)、矽創(8016),員工年薪從165.5萬起跳,其中前4名的企業員工年薪中位數都破200萬,且可看出以半導體產業對員工相對大方。

聯詠 工作機會聯發科 工作機會
揚智 工作機會瑞昱 工作機會
創意 工作機會和泰汽車 工作機會
聯陽 工作機會矽創 工作機會
(延伸推薦:更多上市櫃企業工作機會

薪酬前段班產業
金融業、半導體、電腦業仍拔頭籌

對應《104薪酬白皮書》公布2019年的領航產業,薪酬前段班產業也多為金融、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半導體、電信及通訊相關、軟體及網路等,2019年年終可望超過1.4個月、2020年薪資調幅約4%。2019 年薪總額最高的五大職務多屬專業門檻高、需求缺口大的利基型職務,前四名皆為工程師,其中,數位 IC 設計工程師奪下冠軍,平均年薪可達 118.6 萬,律師以 101.8 萬擠進第5名。 《104 薪酬白皮書》同時揭露近五年薪資彈力最高的前五大職務,除了市場缺口大的工程師之外,另有獎金占比提升的電銷人員,2019 年薪資相較 2015 年成長 57.1%,電話行銷人員位居第一線服務客戶、同時承擔業績壓力,流動率普遍較高,愈來愈多企業提高電銷人員的薪資獎酬。

十大高含金量職缺
104職務白皮書不藏私全揭露

根據《104 職務白皮書》,104人力銀行也特別從徵才資料庫,篩選2015~2019年間企業招募需求成長強勁,且含金量高的前十大工作,第一名是需求暴增的區塊鏈工程師;企業面臨數位轉型、自動化,帶動全端工程師、DevOps工程師 、MES工程師在變化快速的科技業及新創公司更加搶手。 企業面臨AI技術的導入、應用及巨量數據,完善架構大數據平台的大數據架構師、從大數據挖掘含金資訊的資料科學家、跨領域整合AI導入流程的AI專案管理師、精通被廣泛使用機器學習、電腦視覺的工程師,在近五年的需求皆需求若渴,AI相關人才一舉拿下六席;科技趨勢下,資安問題普遍存在各環節,防護難度俱增,企業對資安工程師的需求也持續增加。

《104 職務白皮書》10大熱門職務

哪些工作最搶手?哪些工作奇貨可居?哪些工作即將消失?《104 職務白皮書》用數據告訴你。

Google線上培育
瞄準三大高薪職務

新冠肺炎讓美國失業人口大增,為了讓他們順利重回職場,Google近期發表新的線上學習課程與證書計劃。疫情趨使下,助長了許多企業數位化,因此此次Google計劃瞄準了數位相關且高薪高成長的職務:資料分析、專案管理、使用者體驗設計三項領域。由Google員工授課,只要上課約三~六個月不等,完成課程將獲得大學同等學歷證書。

資料分析 工作機會
專案管理 工作機會
使用者體驗設計 工作機會

104職涯工具不藏私分享:

職涯診所
求職、職涯疑難雜症交流討論
快向職場前輩發問
履歷診療室
人資主管、業界前輩
免費一對一健診履歷
職涯顧問諮詢
求職障礙、轉職焦慮、升遷瓶頸
資深顧問一對一帶你走出職涯迷霧
學習精靈
分析並提升專業職能
為各行各業提供共學課程與教室
薪資情報
了解自我薪資競爭力
查詢各行各業薪資水平
工作世界
視覺化分析各種職務內容
幫助你快速找到理想工作
公司評論
想知道這間企業好不好
快來看看別人怎麼說
職業適性測驗
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
讓測評幫你找方向和優勢
通勤地圖
設定交通工具和通勤時間
立刻找出符合工作機會
視訊面談
減少接觸風險,求職兼防疫
快下載104 APP

(104小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