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360

2019.12.07 | 1777次觀看

如何愛上自己的工作

文/104獵才顧問 莊珮伶

密西根大企管教授史普來策(Gretchen Spreitzer)說:「我們的工作都有部分像是機械,但你必須在每天的工作生活中找出讓你快樂的事情,想辦法為工作帶來更多喜悅。」

思考你喜歡做什麼事

每天工作的時間都是固定的,但工作的內容或許都有所不同,常常發現每天都有高效期跟低效期,有一些時間妳會充滿時間跟活力,這時候有立於執行工作較為重要的部份,或需要與眾要客戶的聯繫;有些時間你可能會處於放空期,這個時間較常出現於下班前,或用餐前。每一個人的狀況都不近相同,花一些時間,反思一下自己的狀態,在高效期做重要的事,在低效期就苦做一些固定反覆性的事情,如此安排時間,可以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

找出自己擅長的事

做你擅長的事情絕對對工作有幫助,也跟讓你開心的事情有關,當然也跟你的同事有關。如果你對工作內容感覺不對,沒辦法找出你喜歡的部分,或許你就得省思這份工作是否已經對你索然無味了,如何改善這個情形,看看其他的同事或回顧自己的過去,曾提供哪些專業、任務,更加聚焦去做可以讓你享受的那類工作。也可運用你的天賦、技能與專業知識進行工作,將會創造工作優勢。

在閱讀天下雜誌 〈3不3要 重新愛上你的工作〉文章後,認同文章觀點並加以詮釋,與大家分享,尤其對於文章中的兩點,思考你喜歡做什麼事及,找出自己擅長的事,這是很常聽到卻不容易做到的兩點,如何在忙碌的工作中講求效率及時間安排,所以在適合的時間做適合的事情非常重要,有效的分配時間,會發現完成的事情更多,否則時間會如流水一般快速流過,卻甚麼都沒有留下;另一點,找出自己擅長又開心的事情,我們也很容易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忘記選擇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擇,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忘記當初為何要做這份工作,那很快就會彈性疲乏,因此工作切莫不要忘記初衷,也不要遺失自己的心。

關於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你還可以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