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360

2021.02.26 | 5878次觀看

你身邊有「壞老闆」、「萬惡主管」嗎?待在不完美的公司,也能讓職場更完美

跟她一起水深火熱的同事,紛紛問她如何排解,她笑著說「如果3年前我來這公司,2個月內我就會拍拍屁股走人。因為前公司的經驗,所以現在我覺得哪裡都是天堂,謝謝我以前的老闆」。

文/莊珮伶(104獵才顧問)

經常聽周圍的人談起自己過去的工作,有很多的辛酸血淚史;覺得主管有千般萬般的不是;覺得自己的運氣不佳……等。看完以下故事,你可會覺得曾待在不完美的公司,也是蠻幸運的,甚至該請過去你認為的「萬惡」主管吃一頓飯。

多年前有一個朋友待在A公司,每天下班後,總會跟先生抱怨今天在公司發生了甚麼事情,並訴說其委屈(其實真正委屈的是先生),這樣的情形持續了一年。

後來,我的朋友下班後不再跟先生吐苦水,我好奇地問他,公司發生了甚麼變化嗎?他回答「甚麼都沒有改變」,只是他覺得每天下班之後,當她跟先生訴說公司的事情時,彷彿事件在她面前重新再發生一次(她必須回憶白天發生了甚麼事),實在是一件不聰明的做法。

某天醒來,她下定決心,不再虐待「先生」,也不「為難自己」,不再把公司的垃圾帶回家,在心情轉變後,她的氣色變好(先生也是),而她的業績比原來還增加許多。

多年後,她離開了A公司,到了B公司上班,這家公司的狀況也非常的棘手,主管更難相處,我以為她會開始以前的「吐苦水生活」,但是她卻一個字也沒抱怨,跟她一起水深火熱的同事,紛紛問她如何排解,她笑著說「如果3年前我來到B公司,2個月內我就會拍拍屁股走人,因為前公司的經驗,所以現在我覺得哪裡都是天堂,謝謝我以前的老闆」。

故事的結尾,她回頭約A公司的老闆吃飯,兩人關係改變,相處起來反而輕鬆自在,她告訴前老闆,感激他所給予的人生的磨練,讓她現在走即使走在顛撥的路上,也不至於跌倒。

這是一個激勵人生的故事,我也常跟周圍的朋友分享這個故事,當然,不是每個人天生都會如此正向,或許經過磨練,你也有機會有所改變。

更多激勵人心的職場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