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面試

2019.12.03 | 2389次觀看

履歷撰寫的三度

文/ 智邦科技人資課長

求職過程中,履歷撰寫總是最重要的第一個階段,履歷被打開、被看見,才可能有進一步的面試邀約。但一份履歷到底該怎麼寫才能受到面試主管的青睞? 這是最多朋友感到困擾的問題。雖然每一位主管對『好履歷』的定義不一定相同,但仍有幾個大方向可以掌握,以下用『三度』簡單做說明:

1. 個人的『能見度』

也就是你的亮點。我看過很多年輕人其實擁有非常好的能力與特質,但卻沒有在履歷中展現出來,大多數的原因是因為不夠瞭解自己,非常可惜。建議透過與他人的深入對談,發掘自己的優勢,在履歷中展現自己的亮點,才能提高自己的能見度,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2. 經歷的『可信度』

在履歷的自傳中,我們時常可以閱讀到類似『我的個性積極進取、喜歡團隊合作』等句子,但好聽的話人人會寫,重點是如何舉出實際的例子,讓面試主管從中看到實際的行動與結果,才是真正能讓面試主管信服的重點。

3. 求職的『積極度』

也就是撰寫履歷的用心程度,包括履歷內容的完整性、文句是否流暢通順、是否有錯字、排版畫面是否整齊易讀,都是面試主管評斷求職者是否積極求職的參考來源。

撰寫一份好的履歷絕非一件簡單的事,但一份好的履歷將能開啟許多可能的機會。過程雖然辛苦,但絕對是項值得的投資。想找好工作,第一步,就先從履歷撰寫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