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360

2020.12.21 | 4902次觀看

第一次找實習務必要破除的3大迷思|實習學長姐經驗談

如果你是第一次找實習的人,對自己想要做什麼感到迷惘、對自己可能沒有這麼有自信、也不知道從何下手,那就請進吧!

第一次找實習的人,總是會有這幾種迷思......

  1. 實習就是要找有興趣的  => 你幻想中有興趣的工作實際上可能一樣
  2. 實習正要找知名企業  => 實習內容、工作方式是不是你想要的才是重點
  3. 實習就是要靠自己努力的找 => 妥善利用源,不要傻傻埋頭苦幹 

1. 實習就是要找有興趣的 

你有實際做過「你認為的」有興趣的工作或實習嗎? 還是只是因為周遭朋友都做這類的實習、聽別人對於這個工作的描述、或是因為在學校學感覺這個很有趣,就認為這是我「有興趣的」呢?

有些人工作的滿足感、動力來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有些人來自「做自己擅長做的事」、有些人來自「做有意義的事」、有些人則來自「做可以得到很多錢的事」。如果你今天做著你有興趣但不擅長的事,而你不了解其實你的工作的動力來自完成目標的成就感時,當因能力不在此而無法持續達成目標,那股熱情可能很快就消失殆盡了。 

 2. 實習就是要找知名企業

不可否認,能進到知名企業實習,確實可以獲得一個閃亮的名聲。但是進比較沒沒無聞的小企業甚至是新創企業,就比較不能學到東西嗎?不一定喔!

以新創企業來說,因為員工少、公司組織比較扁平,可能可以接觸到更多策略面的決策思維、甚至是直接參與正式的公司業務。反之,大公司組織規模比較大,你可能不會直接的接觸公司業務,比較是學習的角色,完成Mentor交辦的任務。重要的是…..實習內容 & 工作方式是不是你想要的!如果你的學經歷真的不比別人漂亮,整天做著白日夢想要進大公司,那就真的只能一直待業中了。 

 3. 實習就是要靠自己努力的找啊!

先回想一下,學校寄來的信,你是不是頭也不回的直接把他刪掉啊!

其實學校不定時的也會丟出相關的資訊。大家身邊其實有很多資源可以利用,但往往都只是埋頭苦幹,努力的搜職缺、努力的修自己的履歷、努力的準備面試,用對方法事半功倍啊! 

熱門職缺推薦

【新鮮人找工作 – 最佳工具】

【新鮮人找工作 – 怎麼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