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大作戰,您需要更Smart的選才方法!

疫情影響人類生活,當然也影響工作市場及人才流動。面對年後招募需求,欲有效徵得合適優秀人才,提高面試及留任率,104提供4種功能一步步篩選人才,節省面談時間、增加效率。

文/104人力銀行

新冠肺炎持續升溫,面對年後招募需求,該如何管理選才與面試,請參考以下方法,幫您有效的篩選人才,以提升實體面試的效率。

履歷篩選是最重要的第一步,當篩選到合適的人才,就可以節省面談時間,您可以善用以下服務功能挑選適合面試的人選。

功能 1:善用【應徵過濾】,直接進行人選分類。

透過【應徵過濾】設定篩選,將不符合條件的人選直接分類;也可針對不符合條件的人選,運用【自動寄發】功能,發送婉拒函。

善用【應徵過濾】,直接進行人選分類


功能 2:善用【應徵問題】,協助初步判斷篩選。

可針對職務特性,事先設定【應徵問題】,依需求選擇:是非、選擇、填充三種題型,讓求職者在主動應徵時,就先回答相關的問題,再依據求職者回答的內容進行初步篩選。

善用【應徵問題】,協助初步判斷篩選


功能 3:參考【性格報表】,判斷職務適合度。

除了條件判斷外,還可參考性格適合度,104大數據顯示:選擇適合度高的人選,可以提升留任率高達34%;而有提供性格報表的求職者,也比其他人多了36% 的面談意願。

參考【性格報表】,判斷職務適合度


功能 4:參考【相似履歷】,智慧挑選更多人選。

104透過大數據演算法,參考眾多HR行為,可幫您挑選出更多適合且有意願的人選。

參考【相似履歷】,智慧挑選更多人選


功能 5:使用人才快找APP的網路電話進行線上面談。

針對篩選合格的人選,可使用人才快找APP撥打免費的網路電話,進行初步的電話面談,並邀約面試時間;透過網路電話也可讓求職者清楚的知道是貴公司的來電,增加接通的機會。

人才快找APP的網路電話進行線上面談


希望以上分享對您有幫助,若有任何意見歡迎給予回饋;如有招募需求,亦可登入「104招募管理」使用徵才服務,或直接下載使用「104人才快找APP」,隨時隨地查200萬人才動態。



【防疫大作戰】
【您需要更Smart的選才方法】

更Smart的選才方法


【推薦】線上新鮮人招募方案搶先了解

更多職場力【人才招募】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