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面試

2019.12.03 | 2039次觀看

新創公司,你適合嗎?

文/ ChenCarol 奧洛股份有限公司行銷處 總監

對於社會新鮮人,因為剛踏出社會,過往在學校老師會一步步的教,考試範圍也都說明很清楚。那待過大公司的人,也熟悉公司會將各個部門分工非常清楚,甚至是所有作業流程都必須參照固定SOP,不得異動。

那...新創公司呢?新創公司,因為初期規模不會太大,在部門切分上,有些會有模糊地帶,加上初期面臨的各種挑戰,團隊的目標會不定時的調整以及轉變,所以是一個機動性高且必須多面向思考的一份工作。

但是,道理一樣不變,當踏入一間公司初學習,請保持多看、多聽、多問的習慣,因為每份工作會因為複雜程度的不一樣,面臨到的挑戰也會不同,工作不是唸書,在工作過程中,不可能每件事情都是當初教育訓練時有提過,說這個,不是代表教育訓練可以輕忽,而是教育訓練大部分是教育職場上所需專業知識,但無論是否在教育訓練期中,如果遇到某些不確認,或是不明白的事,請主動向身邊同事求助,並謹記著多看、多聽、多問的習慣,你就可以嘗試來挑戰新創!

反之,如果你期盼有個人,像是老師一樣時時刻刻關注你,提醒你要做作業,提醒你要記得看書,並幫你畫好考試範圍,你認為你讀完這些東西,考試就不會有意外題目,而且還可以拿到100分,那你可能得多想想自己是否在個性上適合新創公司。

我認為,在新創公司工作,是件非常有挑戰性,而且辛苦的事,但換來的會是一般公司無法給予我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