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充電

2019.12.10 | 1822次觀看

人才是相對優秀,不是絕對優秀

文/ 晉麗明/104資訊科技集團資深副總經理 原文出處:104人資法寶

每位老闆心目中的理想人才都不一樣;一位主管在甲公司可能備受肯定,到了乙公司,則可能一文不值,除了專業的技能之外;人格特質與個性,是重要的關鍵因素。
一位總經理為了制衡各部門主管,所以喜好聘用個性權謀、生性好鬥的人選;因此,誠信篤實、溫良恭儉讓的人才,就不符合這家公司的遴選標準。
另一家企業,徵才的第一要件,就是誠信;所以只要人選有品德上的瑕疵或疑慮,一律不列入考慮!
也有企業面臨人才老化、士氣低落的窘境;這時候,能夠大刀闊斧、強勢領導的人選,就是經營者夢寐以求的救世主;如果,組織山頭林立、派系縱橫,能派得上用場的人才,必須長袖善舞、工於心計,才能有效整合各方意見,發揮綜效!
集權的老闆喜歡聽話的員工,而擅長授權的主管,則企盼延攬能夠獨立承責的人才!
會在檯面下做生意的經營者,不會任用個性篤直的員工;而講求信譽至上的老闆,則討厭輕浮、巧言令色的部屬!
公司在不同的階段,需要不同的專業與人才,而經營者的特性不同,也有不同的用人風格!
如果企業與人選,都清楚環境的變因,做出正確的選擇;除了組織可以瞄準合適的人選;而上班族朋友們,也能夠清楚知道,每個人都有優秀的本質與特色,只是必須找到合適的機會及有緣的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