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21.10.22 | 1638次觀看

一生致力推廣美的事物,李姿霓老師用飾品創作及保養美妝引領學員走進美麗世界

104高年級的每一個前輩老師,都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成就與故事,我們希望藉由這些故事啟發更多高年級生與讀者。今天小編帶您認識高年級的李姿霓老師,挖掘自己及生活中的美麗,用美麗塑造好心情。

文/104高年級

說話溫柔的李姿霓老師,一生都從事美相關的工作。美術系研究所畢業,曾經在廣告業工作,之後轉到美容產業。偶然的機會到大學擔任業界客座講師,發現自己喜歡教學時的成就感,便開始在大學任教。近幾年姿霓老師在職訓局開班,協助學員培養第二專長。老師同時也在104高年級平台開課,帶領學員體會手作及彩妝保養的樂趣。

李姿霓老師
李姿霓老師

104高年級的每一個前輩老師,都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成就與故事,我們希望藉由這些故事啟發更多高年級生與讀者。今天小編帶您認識高年級的李姿霓老師,挖掘自己及生活中的美麗,用美麗塑造好心情。

就讀美術系,啟蒙對美的熱情

姿霓老師是家中小孩中唯一的女生,她笑說自己小時候是醜小鴨,根本不懂打扮。直到之後就讀美術相關科系,才開始認識美麗相關的事物。大學時到日系化妝品公司打工從事商品陳列,公司對儀容的要求嚴謹,上班時都需要化妝、打扮整齊,姿霓老師從此踏上美麗這條路。

姿霓老師的繪畫及首飾創作
姿霓老師的繪畫及首飾創作

從學校畢業後,姿霓老師曾經從事廣告設計相關工作,後來因為對美容有興趣,轉入美容產業當講師,期間也考取多張相關證照。之後更到生技公司擔任產品開發,業界資歷豐富。


在教學中找到成就感,國中生、大學生、長輩都成她學生

一次偶然的機會,姿霓老師受邀到大學化妝品科系擔任業界講師,在教導學生的過程中得到莫大的成就感,於是便到大學擔任講師。教學過程中,姿霓老師有感於學生畢業後就業時的學用落差,積極媒合業界資源與學生,希望學生不要浪費大學時間,能夠學以致用。

姿霓老師教導學生

近幾年姿霓老師更受邀至職訓局開課,協助想創業的學員培養第二專長,每次開課幾乎都是班班爆滿。像是老師擅長的金屬線編職,學員只要利用一條線,懂一些編織技法,就能做出漂亮的飾品,創業投資成本低。許多學生受訓後也考上街頭藝人,擺攤販賣自己的作品。

姿霓老師現場手做

姿霓老師也到家附近的國中去幫技藝班及高關懷的學生上課。有些孩子對讀書興趣缺缺,老師會安排手作、彩妝、指甲及整體搭配的課程等等,試圖引發學生的興趣,幫他們找尋未來的出路。目前老師也在104高年級平台開課,許多退休族來學鋁線編職創作飾品。

不管是哪一類學生,姿霓老師都能搞定,讓學生學得非常愉快。

姿霓老師現場教學


教學從心態出發,鼓勵學生發掘獨一無二的美麗

姿霓老師教學最特別的地方是從心態建立開始。許多高年級生來上課時都會問她:「老師,我做出來的東西會不會很醜?不能戴?」老師就會先向他們心理建設,說自己是美術系出身,美醜這種東西沒有絕對,見仁見智。

姿霓老師打趣地說:「就算真的覺得做出來很醜,也要說是故意的!」

姿霓老師現場手作教學

在小團體的課程中,老師也希望學員多欣賞觀摩別人的作品,互相鼓勵。在互動的過程中,無形間也增進彼此間的感情。姿霓老師說其實要學手作,網路上教學影片很多,但是來上課最珍貴的地方是,她會從美感的角度出發,並常常鼓勵學員。來上課學習技術,帶回美麗的作品,又能交朋友,一舉數得。手把手教學的過程,每個人都能在課堂上完成作品,並且直接戴在身上,課程結束後拍照時,學員都非常有成就感。

學員戴著自己親手做的戒指合影


相信美麗能感動自己及他人,人生下半場繼續推廣美麗事物

從事美麗相關工作三十年的姿霓老師,深深相信美麗的力量。

有句話說女為悅己者容,但是打扮地美美的,也會因為別人的回饋而改變自己的心情。

姿霓老師畫作

姿霓老師分享,自己有一位得癌症的親戚,年輕時比老師還會打扮。但是因為癌症,住院後整個人都沒精神。有一次姿霓老師探病時不帶水果,反而帶指甲油去。一邊跟她聊天,一邊幫她塗指甲油。隔兩天後,這位媽媽竟主動跟小孩說,我的指甲油掉色了,幫我補一下,之後也開始要求要塗口紅、照鏡子,氣色跟心態都不一樣了。以前因為生病不想出門,變美了之後,開始想出去面對人群,讓人驚嘆美麗的魔力。

因此姿霓老師鼓勵高年級生,不要讓年紀限制追求美麗的心。

從打理外表開始,自然會影響心態與生活。有化妝跟沒化妝,一整天的心情也會截然不同。照鏡子看自己很漂亮,也會覺得心情很好。不管幾歲,我們都要把自己的容貌保持在最佳狀態。打扮得體,對自己及對別人也是一種尊重與禮貌。

姿霓老師

雖然外表看不出來,姿霓老師已邁入五十歲人生下半場的階段。這幾年剛好遇到幾個好朋友因病離世,讓老師體會到人生苦短,更要好好珍惜時間。因此老師想把步調慢下來,追求身心平衡。在推廣美的事物上姿霓老師仍然不遺餘力,之後也想成立個人工作室,希望能繼續提升大眾的美感。


104高年級】 讓價值再發光

台灣邁入「高齡社會」已成為必然的趨勢,面臨退休或已經退休的職場就業者,104 應該如何幫助他們?

《高年級》就是在「銀髮使命」之下,孕育誕生的新服務。

我們希望打造一個健康長者的共同園地,能將他們的寶貴經驗轉化為可以讓後輩學習的課程體驗。讓知識可以傳遞,讓經驗可以傳承,讓高年級的價值再發光!

★ 更多 高年級老師 在104高年級 開班授課

更多 104高年級 推薦參考:

更多 高年級再發光 推薦必讀: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