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面試

2019.12.04 | 3833次觀看

人資看一份履歷表真的不到一分鐘?

文/ 104獵才顧問 Fanny

一般企業如果大一點的公司可能是由招募助理來篩選履歷表,除非是中高階主管才會由較有經驗的招募或是主管來篩選,但不管是誰篩選,到底HR怎麼看履歷表,會讓她拿起電話來連絡呢?

就我個人的淺見,

1. 一份履歷表攤在我眼前,我會快速的掃描一遍,確認學經歷甚至住家位置以及曾經待過的公司還有工作期間的長短,
→這部份是要確認基本的條件是否有穩和,例如公司要求要電商背景的,那我就會留意對方資歷中有此背景。
→如果快速掃描不OK,就換下一個,所以真的不到一分鐘。

2. 細部來看,通常用人單位主管會提出職務的需求,所以我會細部的看人選的履利表友無提到用人單位開出需求條件的關鍵字。

因此,建議大家寫履歷表時,還是要留意一下在你的專業領域中會用到的專業術語,以利人資從搜尋履歷表到詳讀履歷表時能夠你的經驗背景是吻合單位主管的需求的。

再者,還是要強調如果您過往的工作可以舉出具體的成就,麻煩請一定要寫上來,這樣會更吸引HR的目光呀~~

 
責任編輯/ 104小編
原文標題《看一份履歷不到一分鐘?! 到底人資招募如何看一份履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