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面試

2018.06.04 | 3656次觀看

中國工作|該趁年輕去中國發展闖天下嗎?【海外工作】

什麼樣的人,適合到中國工作呢?答案便是:那些適應力頑強、能忍受孤獨,接受高壓磨練與快步調工作節奏,可以在急速變遷的大環境中生存,且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敞開心胸擁抱未知的人。聽起來很不容易吧?台灣年輕人有中國企業欣賞的自由思想、創意、獨特溫柔的文化涵養與軟實力,但中國年輕人不只能力、知識、技術不輸台灣,還更多了一股追求成功的強烈企圖心與衝勁。和這些狼一樣勇猛堅韌的競爭者們比起來,離鄉背井赴陸工作的我們,其實並沒有太多的優勢啊!~~決定到中國大陸工作、發展以前,先了解清楚,想想這是否真的是你所追求的職涯發展吧!

❤【中國工作最新職缺】?無經驗可?!→ https://goo.gl/LcJuv5

中國企業一般都不怕為人才花大錢,但首先你要成為那個值得的人。在這裡薪資水平或許會稍高於台灣 (起薪僅略高於台灣,累積經歷後的薪資彈跳水平則高出台灣許多),但相對的要求和壓力也高。上海之類的一線大城市,是很適合年輕人打拼的地方,工作步調非常快,新的東西很多,環境的變化也極大,所有最新的知識、技術、嘗試、想法都會在這裡萌芽,大環境會推著你快速成長,讓你在風沙戰場裡越挫越勇,是可以學到非常多的地方。到大陸工作需要適應的地方還有很多,比如競爭激烈的職場文化與複雜的人際網絡,不習慣、特別想家的時候,甚至連當地人跟你說話的方式、態度,都能讓你掉眼淚。相較於中國,台灣的步調很慢,人也溫和,更適合生活。但如果你想清楚了,有機會趁著年輕拋下安逸出去看看家鄉以外的世界,也是很好的,經過這段不簡單的職場社會化洗禮,你會變得十倍、百倍的強壯。

該趁年輕去中國工作發展闖天下嗎?

【中國工作小八卦】

【中國職場薪資行情】

約為台灣同等職務的1~3倍(視能力與職務內容而異)

【中國生活醫療】

醫療費用高出台灣許多(只好在台灣瘋狂採購買足各式藥品XDD)

【中國求職飲食物價】

約為台灣的1.5倍

【中國工作住宿】

大城市租金約為台灣的1.8倍

【中國生活交通】

大城市大眾運輸方便,較偏遠的城鎮則交通非常不便,區域間往來需花費較多時間。
.

【海外工作前輩真心話】

赴陸工作,薪資待遇真的都是談出來的!要懂得替自己爭取。另外,外派工作簽合同前,確認清楚你是拿到「海外派任expatriate」的offer,還是「本地聘用local hire」的offer。因為真的差很多!海外派任,通常會有生活津貼、住房津貼、眷屬津貼、返鄉機票、搬遷補助、外國人的賦稅減免與補助(當地稅金也挺高的XD)...等等福利。而本地聘用則無,因為你是被視為本地勞工來聘用的,也就是當地勞工享有的福利保障你都有,當地勞工沒有的福利保障你也都沒有,相對的較適合想留在大陸長期發展的人。
↓ 看更多前進海外工作資訊 ↓
<上>東南亞特輯:菲律賓工作→ https://goo.gl/4fKbvD
<中>東南亞特輯:新加坡工作→ https://goo.gl/oNsjwc
<上>東亞特輯:日本工作→ https://goo.gl/KGdPY1
【更多海外工作機會】:https://goo.gl/otUVL5


【最新好康出爐!】履歷自傳不會寫,前輩幫你救!!
搶先預約!→ 免費【履歷健診+職涯諮詢】拯救求職履歷自傳已讀不回
(畢業季公益活動資源,各行業職場前輩幫你看履歷自傳,挺你出社會!)
.
好職報報】

.
看相關文章:履歷自傳面試自救祕笈!

.
★先下載【104工作快找App】快速查詢應徵記錄&面試邀約
★歡迎加入【新鮮人找工作情報團fb】關注最新職涯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