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面試

2018.06.04 | 3676次觀看

新加坡工作|充滿機會與挑戰的新加坡職場!

我該趁年輕,前進新加坡工作嗎?比起在高壓、高TEMPO的異鄉拼搏,你更害怕在舒適圈裡慢慢失去夢想嗎?歡迎來到世界數一數二競爭激烈、極度菁英主義的國家---新加坡。如果你以為出走新加坡工作就可以爽爽的坐領高薪,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在這裡,你可能會面臨各式各樣的極限挑戰,每天都讓你痛恨自己當初離鄉的決定,但忍過去證明自己的實力後,該有的舞台和待遇也絕不會少,對於人才,新加坡企業絕不虧待。新加坡的職場環境不會給你安逸,但它會教你變成一個真正的Survivor。
.

【新加坡工作最新職缺】 ?無經驗可?!!

PS. 相較於台灣世界著名的服務業軟實力,新加坡社會文化上較不喜歡,也不重視服務業&銷售業務類型的工作,因此此類的工作機會多,迫切需要相關人才。當地薪水高,物價也高(約為台灣的2-3倍)。
.

充滿機會與挑戰的新加坡職場!

.

【新加坡職場小八卦】

【新加坡工作薪資行情】

台灣至新加坡工作的新鮮人初階員工 $3萬~4萬UP (因職務&工作內容而異 / 相較於台灣,新加坡大學錄取率極低,因此台灣大學學歷在新加坡較不受認可,薪資水平也較新加坡大學畢業生低。)

【新加坡職場/社會】

被公認為亞洲最適合生活的國家之一,但職場、社會競爭激烈。本地人不滿外來勞工爭奪工作機會,企業主則大都十分欣賞台灣員工的積極、抗壓性與軟實力。

【新加坡人口組成】

約75%為華人,其他則包含了馬來西亞、印度、菲律賓人,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外來客。

【新加坡職場語言】

華人多,中英文都可以通。但適應獨特腔調&文法的新加坡式英文(Singlish),將會是職場溝通上的一大挑戰。

【新加坡工作住宿】

租金高 (雅房:約1萬初~2萬台幣)

【新加坡交通】

為鼓勵減少車輛,大眾運輸費用相對較低,與台灣差不多。
.

【海外工作前輩真心話】

海外求職務必記得要非常謹慎小心,才不會傻傻的斷送權益。盡量找能和雇主直接簽約、薪資福利合理且對外國人無差別待遇的正派公司職缺。不要輕易接受臺灣與新加坡兩邊人力仲介的仲介費用雙重剝削,另外,雇主通常都會希望員工可以穩定一些,才不用承擔新進員工剛培訓完便即離職的高昂風險,這可以理解,但也提醒大家不要隨便接受”強制””必須工作滿N年”的條款,因為根據新加坡法律規定,以上這些都是不合理的要求,大家千萬要小心注意喔!(★新加坡法律規定:1. 當地企業不得向求職者收取仲介費 2. 不能訂定必須做滿N年的賣身契。)
.
<上篇>東南亞特輯:菲律賓工作→ https://goo.gl/XGkmpW
.
★【更多海外工作機會】 https://goo.gl/fUPyrK
★先下載【104工作快找App】以免漏接面試邀約→ https://goo.gl/25mL31
我們總是要出過遠門,才會發現家鄉的美。
勇敢出走,然後光榮返鄉吧!
#用那些路途上充實成長的點點滴滴 #一起讓這塊土地更加美好
.
(文 / 陳暐婷-野放上班族 )


【最新好康出爐!】履歷自傳不會寫,前輩幫你救!!
搶先預約!→ 免費【履歷健診+職涯諮詢】拯救求職履歷自傳已讀不回
(畢業季公益活動資源,各行業職場前輩幫你看履歷自傳,挺你出社會!)
.
好職報報】

.
看相關文章:履歷自傳面試自救祕笈!

.
★先下載【104工作快找App】快速查詢應徵記錄&面試邀約
★歡迎加入【新鮮人找工作情報團fb】關注最新職涯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