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職場力

面試明明相談甚歡,為什麼沒被錄取?資深HR揭真實原因

「跟主管談得超愉快,還說歡迎我加入團隊,怎麼還是收到面試感謝函?」很多求職者都曾面臨相同疑惑,難過甚至懷疑自己能力。資深人資透露可能有這些原因,但提醒大家,面試的最後決定,不一定是個人問題,其他現實條件客觀因素或出現更符合的人選,重點是務必要對自己保持信心。

文/涂維玲(職涯顧問)

當面試結果發出時,沒有雀屏中選的求職者,通常會有以下幾種反應:

我早就知道不會是我...

怎麼會這樣,明明談的時候很愉快,主管也很喜歡我啊!

我就是這樣不如人...

運氣真差...

真沒有眼光,我除了XX不怎樣以外,我其實很耐操,又有經驗,能力也不錯啊!

其實有時候面試的錄取人選決定,不一定是你個人的問題,請聽我娓娓道來

能力和學歷都不錯,但是主管沒有選擇你

主管和我相談甚歡,最後還是沒有錄取我

其他現實條件

特殊狀況

面試不只是單純考量求職者的工作能力,而是全面性的評估,所有的資料、資訊都會是主管選人的參考,當然摻雜主管的個人想法和偏好,請大家不要因為沒有雀屏中選而過度挫折或是懷疑自己能力,請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透過面試,你也可多評估這份工作是否符合自己想要,能夠有所發展和發揮的舞台,畢竟工作不是一兩天的事情。

(原文標題:面試結果~為何不是我??)


調查》您目前有轉職計畫嗎?

您近期是否有「轉職換工作」的打算呢?

如果考慮轉職,您預計會何時展開行動?

如有轉職機會,哪些「工作要素」會是您優先考量的?(可複選或自由填答)

如有機會,您會考慮「跨領域/職務」挑戰轉職嗎?

您通常會使用哪些求職工具來找工作?(可複選或自由填答)

距離您最近的一次轉職,大概是發生在多久之前呢?

延續前一題,您是在何種情況下選擇轉職?(可選「其他」填寫個人原因)

完成投票後,即可收看即時票選結果唷!

求職面試熱門工具文推薦

對於轉職感到迷惘嗎?試試一對一職涯諮詢服務!
高年級專業顧問團隊(年資30年↑)為你打造【求轉職】【職涯發展】最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