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的故事 瞿友寧

從票房5萬到1億 砍掉重練的金鐘導演
瞿友寧曾是台灣最年輕的導演,也曾是票房只有4.9萬的導演,背債600萬,還被罵是拖累台灣電影業的導演。很慶幸,那段低潮,他沒有停下來,苦難的日子,讓他發現自己的獨一無二,只要願意去做!

<更多精彩故事>

劇組就像家人

跟青蓉導演聯手執導《花甲男孩轉大人》。進了劇組就是一家人,想有好作品,劇組必須團結起來,團結的關鍵在於「溝通」。

導「演」
導演導演,這份工作,最基本的也就寫在字面上了!如何引導演員呈現最好的表現,是每位導演的功課。

聚精會神,力求完美

拍攝《花甲男孩轉大人》時,認真監看螢幕中演員的表現,把最好的呈現給觀眾。

圍牆上的沈思

小時候很孤單,到了吃飯時間各家小孩通通回家時,我也常常趴在圍牆上偷看別人家和樂融融的樣子。小時候的這些經歷,讓我對「愛」特別好奇,而《花甲》就是傳達我對家庭的愛的一部作品。

從早到晚的劇組生活

進了劇組,常常就是沒日沒夜的拍戲,我從不覺得累,因為這是我的熱情。

殺青時的「維尼」導演
綽號維尼熊,身材圓滾,眼睛一瞇,微笑療癒。拍攝殺青!最興奮的除了演員,我也很開心,但殺青的同時,代表著另一階段的開始,要進後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