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鮮人
m-kv

104人力銀行發現,60%新鮮人認為畢業求職是人生最低潮,40%大學畢業生不知如何寫好完整履歷…準備找第一份工作的你,找到職涯方向了嗎?《104職場力》整理履歷面試訣竅和NG地雷,更直擊熱門新興職業工作現場,還有到職必知的職場常識問題集,陪你走過找工作的旅程,當你的求職/職涯充電站!

 

同時,想要知道2024年各校應屆畢業生熱門應徵職缺,不斷更新的【各校應徵排行榜】提供參考!

▼ 104限時推薦 ▼

履歷自傳攻略

準備你的5大軟實力,新鮮人履歷不用怕!

履歷自傳是決定能否取得面試機會的關鍵,應屆畢業生常見求職困擾有「自覺能力不足」,包括:自認無相關經歷、不符能力要求、非本科系等,準備履歷感覺難下筆,履歷怎麼包裝才能受青睞?

 

根據104人力銀行「企業最愛新鮮人軟實力」調查,企業挑選新鮮人更重視軟實力,對軟實力與專業力的重視程度為6:4,更有66.3%企業願提供更高薪資

 

企業最看重新鮮人的五大軟實力為:溝通表達(57.6%)、抗壓性(55.4%)、主動積極有活力(50.3%)、問題解決(48%)、團隊合作(46%)想在履歷以相關經驗來展現軟實力,怎麼寫才不NG?

新鮮人履歷地雷4大NG快檢查

職場新鮮人的履歷絕對不是「像張白紙」,NG地雷不要犯
實用教學:不想再被已讀不回!盤點履歷7大錯誤

【免費報名】大學生、新鮮人專屬:TOP求職衝刺班!履歷面試全攻略

面試完全準備
面試最常問的經典問題面試官新鮮人

面試經典考古100題,一篇就夠用

自我介紹原則是站在面試官角度思考、說話有重點。呈現人資訊、經歷、業績和優勢能力,以及表達對職位的渴望。

想靠優缺點這題行銷自己,可以說明缺點,但重點要放在改善或補強,能為工作加分更好

以工作時間做生涯階段的區分,有條理的表達職涯努力方向。重點不在規劃宏願,而是敘述合理、態度積極。

一個結果正向的困難或危機,解釋你如何解決問題、學到什麼,未來會如何因應。

千萬不要!好的提問才能幫面試加分,針對職務或公司提出問題會讓對方感覺是有事先做功課。

請先了解徵才頁的待遇及福利條件,待對方發問再技巧提問,注意別讓人認為你是為了福利才來。

談薪水找方向

沒工作經驗怎麼開第一份薪水?

剛畢業沒經驗,面試被問期望薪資只敢說「依公司規定」嗎?其實不管你是社會新鮮人還是資深轉職者,都有權利爭取合理的薪水,掌握市場薪資行情,敢談就有機會!

透過了解同校同系學長姐,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起薪平均分布,也可比較同校不同系、不同校同系及研究所薪資。

 

免費工具:104升學就業地圖

預先了解這個職務的平均市場薪資行情,包括學經歷、不同年資的薪資趨勢,開口談薪水才不會變成一場災難。

 

免費工具:104薪資情報

掌握市場薪資情報後,下一步就是要評估自己的身價!評估自己與職缺對應的工作能力後,可以廣投履歷,大量面試來累積經驗。求職面試是一種雙向選擇的過程,設定好自己可以接受的薪資範圍,為自己爭取合理的薪資待遇吧!

熱門新興職業開箱

開箱!新鮮人最愛職業

職場生存指南必知

新鮮人進職場防雷指南​

2024年校徵開跑,想好要應徵什麼樣的工作了嗎?各校應屆畢業生熱門應徵職缺TOP 10排行榜提供大家參考!

(點擊可查看職缺內容及薪資詳情)

資料來源:104資料庫 2024/2/1~2/29《當年度應屆畢業生主應人數職務排行榜》(排除兼職)

推薦課程提升求職力

【TOP求職衝刺班】履歷面試全攻略、破解求職盲點

登入免費參加

【頂尖獵才教你談薪水】599元速成班,要你加薪成功!

NT$599

【共學教室】新鮮人求職攻略🔥 找工作與技能養成請進

登入免費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