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特輯

2024.03.14 | 1693次觀看

除濕機「1功能故障」恐釀火災 台電籲2重點必檢查:安全又衛生

2024-03-10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由聯合新聞網授權轉載

台灣氣候潮濕,多數家庭都備有除濕機。對此,台電特地在粉絲團提醒民眾,應適時注意除濕機是否運作正常,並定期檢查滿水停機功能,以免發生火災意外。

台電電力粉絲團表示,抗潮防霉的除濕機是家中使用頻率很高的家電,因此民眾要注意其運作狀況,若想測試除濕機滿水停機功能,可將水箱裝滿後啟動機器,測試其是否能正常斷電。台電解釋,如果機器功能故障,就需停止使用及盡快報修,以免發生危險。

除濕機的功能要檢查才安全
▲ 圖片來源:台電電力粉絲團Facebook

台電說明,除濕機水箱的水太滿溢出,機體遇水易產生短路,若再加上老舊電線外露,很有可能導致電線走火,引發除濕機自燃的火災意外,請民眾務必小心。

除此之外,除濕機水箱還有2大重點要注意。第1點「水箱須裝置妥當」,民眾需避免水箱傾斜讓水溢出,導致水濺入機體而故障,或引發觸電等危險;第2點「定期清潔水箱」,水箱中的水若無定期清理,容易滋生細菌影響家庭衛生,水箱濕氣也容易讓機內零件受潮,使故障率增加,「所以定期倒水清潔也很重要喔」。


關於【節約能原】,還有這些小撇步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