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職場趨勢》|AI職缺鍍金、專業證照受企業青睞

透過企業找人才數據中發現:AI職缺薪資平均待遇較非AI職缺高出53%,且在2023年企業徵才職缺需要證照的比例,比去年成長8.1%;推測2024年人才需求除了需要AI技能外,對於有專業需求證書將會明顯成長。

《104職場力》為您整理了職場學習、考證心法等各式的專文,歡迎收藏分享!

《2024最新職場趨勢》| 104職場白皮書調查

text

2024職場趨勢揭密:不是AI取代人,是會用AI的人取代你|104學習白皮書

《104人力銀行》於今年度發表《104學習白皮書》中發現:2024年將會成為職場「AI」年,其實早在AI衝擊前,許多企業已進行數位轉型,所以當你當進行職場學習前,仍須掌握世界改變的趨勢,除了AI外,未來5年還有甚麼重要的技能?你也應該要知道?趕緊來了解一下,讓自己成為關鍵人才!

Read More »

2024年三大題材:AI、ESG、長照 AI職務平均月薪5.7萬元,含金量增38%

2024年夯什麼?企業用人主管及人資最看好三大題材:AI人工智慧、ESG永續發展、長照醫護。其中,最被看好的AI題材,近期在104人力銀行徵才資料庫中,平均每月有2.4萬個AI工作機會,5年成長29%;以軟體設計、演算法開發、韌體設計工程師為需求大宗。104人力銀行將於1/10舉辦「年後轉職必看!年薪百萬工作大解密講座」,分享《2023職場學習趨勢白皮書》,其中,同一種職務,若工作內容描述與AI相關時,平均月薪可從4.1萬元成長至5.7萬元,含金量增加38%,以AI資訊軟體系統類平均月薪8萬元最高。

Read More »

104人力銀行發布《2023職場學習趨勢白皮書》求職者有證照,較受企業青睞,面試邀約數提升35%  韓文、泰文職缺成長逾11%

 AI熱潮大爆發,人機協作的新職場模式,部分工作可能被機器取代!為協助職人有效面對職場環境變革,104人力銀行旗下的「104學習精靈」連續第二年發表《2023職場學習趨勢白皮書》,並將在1月10日舉辦「年後轉職必看!年薪百萬工作大解密講座」。

Read More »

▲ 【轉職談薪】這些技巧你是否都掌握 ? 馬上點我了解

職場學習心法| 過來人的乾貨分享

MacBook Pro with images of computer language codes

為了更接近數據分析:自學SQL過來人的2大心得分享

自學SQL的線上資源豐富,建議使用網上教學平台、教學網站,並實際應用於項目中。閱讀相應數據庫系統文檔可深化理解。對職場的幫助在於提高數據處理能力、增加競爭力,特別適用於數據相關職位。掌握SQL有助於理解和操作數據庫,涉足多個行業,是通用技能之一,有助於提升在職場的價值。

Read More »

職場證照趨勢| 熱門證照、考照時間、考古題

person holding white printer paper

【最新職場證照資訊】2024年行政院各部會核發191張國家證照懶人包整理

行政院下設有各種部會、行政機關、總處、署所等機構,各自負責不同的事務,因此涉及的證照也會有很大的差異,本篇小編將針對《113年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證照一覽表》的公告中《行政院各部會行總處署所核發之證照》的191張證照進行整理,提供更多資訊,協助大家有更多的職涯發展。

Read More »

職場AI、程式、證照熱門課程推薦

(AI應用課程)ChatGPT x Excel | 職場必學商務數據分析術

23,000up次瀏覽

AI高效能生成簡報術|12種AI簡報工具X詠唱咒語全攻略

18,000up次瀏覽

【免費報名說明會】Java雲端服務開發技術養成班 (台北班)

2,100up次瀏覽

你必須知道的SDGs永續經營議題|從ESG到淨零排放的商機...

11,000up次瀏覽

(最新上架推薦)開發者必學:OpenAI API應用與開發

3,700up次瀏覽

GA4+GTM網站數據分析實戰課|從觀念的理解到上手實作

111,000up次瀏覽

告別新手村FB與IG廣告投放攻略|AI助你輕鬆提高廣告效率

12,000up次瀏覽

7大工作應用 x 3大提問技巧,召喚 ChatGPT 成為你的職場神隊友!

20,000up次瀏覽

(最新上架)LINE廣告思維與投放攻略|AI輔助闖蕩行銷武林

5,000up次瀏覽

職場熱搜證照,是否有你在找的證照

確保專業人員具備卓越的安全管理能力,擁有豐富經驗與知識,能有效預防職業災害。

培養綜合技能,使其能提供優質的個別化照顧服務,確保受托者身心健康與生活品質。

具有卓越的就業輔導能力,擁有廣泛的職業諮詢知識,協助個體發展職涯,順利融入職場。

熟悉不動產市場,具有良好的交易技巧與法規知識,能提供客觀且專業的房地產交易諮詢服務,促進市場發展。

具備高水準品質管理技能,確保公共工程項目的建造與完工符合標準,以提升工程品質並確保安全性。

在CAD設計領域的卓越技能,具備全球認可的AutoCAD應用知識,強化設計能力,提升在工程、建築等領域的競爭力。

職場共學討論,經驗傳承

這裡將不定期提供新鮮人必備職場知識、熱搜主題工作職缺,以及職場講座、線上課程推薦...

不論你是新手小白想學行銷、還是想轉職入行銷領域,這裡都歡迎你,一起按下加入共學,分享新知...

中英寫作豐富,做成寫作詞庫,把喜怒哀樂, 說學唱跳各種詞彙分類整理,方便查詢,是最有效、最精準的中英對照詞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