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權益

2019.12.10 | 1778次觀看

成功謀職,操之在己!

文/ 晉麗明/104資訊科技集團資深副總經理 原文出處:104人資法寶

上班族遇到求職/轉職的瓶頸,有許多問題,其實必須由自己來承擔!
大部份人找不到工作,除了學經歷無法對齊工作需求之外;不能通過企業HR的審查,是因為求職者沒有將個人的具體績效及工作企圖,展現在履歷表中;也就是,在投出履歷的那一刻,就已經與工作無緣!
如果仔細診斷一下自己的履歷表,可以發現許多待強化與改善的空間!
此外,未深入了解工作的內容及公司的屬性,導致短期離職;這也是履歷慘不忍睹的原因;如果工作經歷都不滿一年,要找到理想的工作,難度將會愈來愈高!
工作雖然不好找,但是,草率決策、倉促就職,失敗的機率很高;寧可事前做足功課、調整好工作的意願與心態,才能贏在起跑點!
企業無法認同沒有做滿2年以上的工作經歷,值得大家留意! 謀職方向不明確,是另一個求職者需要檢討的議題;如果志趣難辨、心猿意馬,面對浩瀚的職涯,仍然無法乘風啟航!
新鮮人與上班族朋友,要能及早釐清自己的興趣及志向,才能設定求職的明確目標與方向!
外在的經濟與環境會影響工作的機會,如果上班族朋友能夠精進履歷的內容、慎選工作、聚焦個人的職涯目標,一定可以增強成功謀職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