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設計師的故事 吳尚洋

活著 不是討好每個人
罹患妥瑞氏症,不由自主的抽動、扮鬼臉,從小被笑是羊癲瘋、鬼附身、怪物,在美麗的花藝圈裡,更是衝突!但是我知道自己的位置,我用力做自己,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就會不一樣。

<更多精彩故事>

台灣國旗到海外

受邀到馬來西亞皇家國際花卉博覽會表演,並負責展館內大型花藝裝置設計。自己掏錢行銷台灣,成為掛著台灣國旗進展場的第一位台灣人!依然完全不愛國,但名字跟頭像下掛著台灣國旗,其實還蠻爽的。

漸變美感,帶來平靜
作品之一,日本花道的立花新風體,凝視植物慢慢凋謝變質之後的狀態,使人心緒平靜

外派法國當講師

法國中部的Angers,當法國高等花藝學院的亞洲區外派講師,每年到法國最少半個月,負責年度流行趨勢觀察、以及年度教學目標的研討課程。忙裡偷閒,在17世紀的古城區閒逛!

登上日本花藝展

「日本花藝家協會」是29個國家認證的花藝教育社團法人,每兩年舉辦全世界最大的花藝靜態展,其中,「國際友情特別邀請席位」已連續多屆展出他的作品。

生命中,難以承受之重

妥瑞氏症候群的症狀再加上工作姿勢不良,常常一件花藝作品就要幾萬片葉片持續加工,壓迫頸椎脊椎,常常上課上到一半,溜去「上吊」!